>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柳青:今天的游戏规则是迭代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徐蕊 王健)“今天的游戏规则不一样了,是迭代!”滴滴快的公司总裁柳青在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说,在产品层面、技术层面、运营层面、服务层面、市场层面等不停地迭代尤为重要。

  有人问滴滴快的是不是可以坐等IPO?“不是。今天我和团队的心情,可能是危机感最强烈的时候。”柳青把创业的过程形容为“速度与激情”。她说,在过去的两年半到三年里面,PK了30多个对手。然而今天的游戏规则是迭代,就像人的新陈代谢一样,只有新陈代谢越快,才能够升华越快,越快地跟重量级的对手比赛。

  “作为一个中国出行方面的移动互联网公司,我们每天运行的数据,是我们全球竞争对手在全球规模的数倍。”柳青表示,“我们先发制人的优势就是数据量非常大。”她举例说,乘客出门打车,就好比移动打靶。打靶的人不停移动,靶也不停地动,要在几秒内匹配打靶的人和靶,这就是匹配的算法。“我们在中国10秒钟可能要匹配1000×1000,难度是非常大的。只有投入大,才能够承载这么大密度下的算法需求。我们还要做得更好,所以在人才迭代上,也是不停地召唤全球最顶尖的技术人才。”

  柳青介绍说,滴滴快的专车司机有40万,预计今年年底专车司机人数将达到100万。“我们非常在意维护司机用户的生活质量。”

  有意思的是,柳青与大家分享了帮助出租车司机们找厕所的问题:“司机每天在路上跑,上厕所是难解决的问题,很多地方不让他们上厕所,所以我们去跟一家一家的餐厅、零售点谈,帮我们的司机师傅在这边上厕所,让我们的司机师傅在这享受到比较好的健康午餐或晚餐。这些都是我们在做的事情。”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5/21/c_1115367806.htm report 807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徐蕊王健)“今天的游戏规则不一样了,是迭代!”滴滴快的公司总裁柳青在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说,在产品层面、技术层面、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