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际原油价格重新测试高位阻力 供过于求现状正缓解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FX168

  FX168讯 美国NYMEX原油期货周四(5月21日)连续第二日大幅上涨,涨幅超过3%,目前逼近61美元大关,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也重新回到66美元以上区间。主要是受全球供过于求现象出现缓解以及中东局势不断恶化的影响。

  美国EIA周三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下降。此前受供给过剩的影响,原油库存一度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使舆论担忧原油储备空间将会耗尽。

  布伦特原油7月期货目前维持在66.60美元上下,欧洲盘中一度涨至66.88美元/桶。涨幅达到2.5%。

  Jefferies Bache高级交易员Christopher Bellew表示,“布伦特原油受到伊斯兰国组织在伊拉克活动的一定提振。我认为地缘政治将进一步推高油价至70美元的水平。”

  伊拉克城市拉马迪周日落入伊斯兰国武装组织手中,这是伊拉克安全部队近一年来最重大的失利。周四伊拉克政府军队表示,他们已经挫败了三次想要突破其城市东面防线的进攻。

  伊拉克的武装冲突使该国原油出口变得不稳定。作为OPEC国家中第二大原油生产国,伊拉克在原油市场地位很重要,但目前为止,叛乱还没有对原油生产产生影响。

  同时,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工业活动指数在5月连续第3个月下降,工业产出削减则达到一年内最大降幅。这对原油的回升产生了阻力。但同时,汇丰以及Markit的PMI指数则增加了中国将会实施更多的刺激政策的讨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复苏将会支撑原油需求,同时也可能使中国股市达到7年来最高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美国原油库存仍然较去年同期高出许多。显示市场仍存在巨大下行空间。该行表示,“原油供不应求短期内完全不可能。我们仍然重视原油价格的下行风险。”

  原油价格2014年6月一度达到115美元水平,随后受供过于求影响大幅下跌,随着OPEC国家拒绝减产,原油跌至6年低点。OPEC将于6月5日举行例会,但目前舆论不认为OPEC将会改变不减产的政策。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2/n413524450.shtml report 894 FX168讯美国NYMEX原油期货周四(5月21日)连续第二日大幅上涨,涨幅超过3%,目前逼近61美元大关,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也重新回到66美元以上区间。主要是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