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一重工否认获“军工准入证” 仅内部成立军工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昨日(5月21日)公告获得证监会批准发行45亿元可转债之后,市场传出消息,三一重工(600031,收盘价11.70元)已经拿到了“军工准入证”,且其已在内部成立军工部。受此消息影响,该股当日强势涨停。

  不过,今日,三一重工披露公告称,无“军工准入证”此说法,公司尚未获得军品生产相关资质。不过,公司内部确实成立了军工项目部,现处于前期调查和可行性研究阶段。

  已成立军工项目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月21日上午,有新浪微博网友爆料称,三一重工已拿到军工准入证,并成立了军工部。该网友还提供了一张疑似三一集团内部文件的照片。照片显示,文件签发人为三一重工副董事长、总裁向文波,文件称,“根据集团战略,决定在三一汽车成立三一军工部,隶属于泵送事业部,承担三一‘民参军’武器装备研制生产任务。”

  也许正是因为沾上了军工概念,昨日午后,三一重工股价突然被猛拉至涨停板。

  不过,三一重工相关人士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于上述消息,公司不回应,我们内部也在查询相关消息,请以公告为准。”

  今日,三一重工发布澄清公告称,无“军工准入证”说法,目前公司并未获得军品生产相关资质。但为探索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内部确实成立了军工项目部,现在处于前期调查和可行性研究阶段,项目整体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后期有进展将主动披露。

  积极探索新业务增长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财报显示,2014年,受房地产投资放缓,工程机械产品需求不振影响,三一重工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归属净利润分别为303.6亿元和7.09亿元,同比分别下滑18.7%和75.6%。今年一季度,工程机械行业形势依然不乐观。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8亿元,同比下降37.8%;归属净利润3157万元,同比下降96.2%。

  在此背景下,为顺应行业形势,三一重工积极探索国际化以及民营银行等领域,以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2014年,三一重工海外营业收入接近100亿元,占经营额的比例已经达到33%,领先国内同行。

  对于三一重工的国际化战略,广发证券分析师刘国清在研报中表示,“政府目前推动的一带一路战略,将加速工程机械行业的国际化。而公司总体产业布局分布和一带一路区域吻合度高,将明显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

  在多元化方面,去年12月,三一重工宣布,拟出资3.6亿元(占股12%)与三一集团等作为发起人,筹备设立湖南首家民营银行三湘银行。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2/n413528333.shtml report 1129 在昨日(5月21日)公告获得证监会批准发行45亿元可转债之后,市场传出消息,三一重工(600031,收盘价11.70元)已经拿到了“军工准入证”,且其已在内部成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