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媒:长客股份升级在美建厂计划,面积料扩大至4倍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2日讯,美国马萨诸塞州当地媒体周四报道,中国北车(601299.SH)控股子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客股份),已升级其在美建厂计划,将斥资6500万美元(约合4亿元人民币)建造一座占地22万平方英尺的轨道车辆装配厂,而且占地面积有望提升至60万平方英尺。

  根据最初的计划,长客股份对该厂的投入为6000万美元,占地面积为15万平方英尺。报道援引该项目的一位高级顾问鲍比·道尔的话称,长客股份确认了该厂占地面积有可能达到60万平方英尺的可能性。

  2014年11月,美国马萨诸塞州交通局(MBTA)正式批准,将向中国北车采购284辆轨道车辆,装备波士顿红线和橙线地铁。中国北车人士当时曾向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透露:“上述284辆地铁列车包括152辆橙线车、132辆红线车”,最终中标使中国北车“成为中国惟一登陆美国的轨道装备制造企业”。

  对于建厂计划升级的原因,道尔表示,主要是确认了该厂将比预期更早地接揽更多的业务,即284辆地铁车辆之外的业务。

  报道称,中国北车预计将在今夏晚些时候雇佣一个设计团队,并在2016年启动建设,而且首批车辆的生产将在2018年启动,并在当年12月交付,284辆轨道车辆的生产预计将持续5年时间。

  波士顿地铁始建于1897年,是世界上最早建成地铁的城市之一,比纽约地铁还早7年。美国对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具有持续的需求。目前,纽约、费城、洛杉矶、芝加哥等城市有十余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有车辆更新计划;根据SCI Verkehr公司统计,美国是世界上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铁路市场,对轨道交通车辆的需求较为强劲。

  发稿:娄本峰/何巨骉 审校:韩德祁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22/200000436028.shtml report 86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2日讯,美国马萨诸塞州当地媒体周四报道,中国北车(601299.SH)控股子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客股份),已升级其在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