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盘顺势冲上4600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均跳空大幅高开,随后走势出现分化。大盘强势高位震荡并强势攻克4600点大关,而中小板创业板则大幅跳水。昨日低迷的大金融板块大肆拉抬指数,保险、证券和银行轮番拉升,有色板块也推波助澜。中小盘题材股出现大幅回落,黄金水道、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板块整体跌幅居前。4600点位置势必难以一蹴而就,投资者要注意把握个股节奏,调仓换股。

  【板块方面】:

  券商股早盘大幅上涨,国海证券、东兴证券、东方证券、国金证券纷纷冲击涨停,银行股也是推动沪指上行的重要力量: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涨幅超4%。

  【消息面】:

  1、中国核能国际大会聚焦设备国产化

  第十一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5月21日在北京正式召开,重点讨论华龙一号及国产化战略,推动我国核电行业发展。核电主设备国产化率持续提升及海外万亿核电增量市场为国内核电设备商打开巨大空间。华龙一号有望给国内领先制造商带来巨大市场,未来中国三代核电站国产化程度较高,国内制造商有望受益。核电板块看好主设备龙头+订单弹性龙头两条主线:上海电气(601727)、东方电气(600875)、控制棒驱动机构设备民营龙头浙富控股(002266),以及核电业务高弹性:丹甫股份(002366)、江苏神通(002438)和中核科技(000777)。

  2、2014年移动支付业务金额暴增近6倍

  5月21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在京发布《中国支付清算行业运行报告》。《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全国累计发行银行卡49.36亿张,较上年末增长17.13%,银行卡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各项业务指标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信用卡发卡量同比增速放缓,金融IC卡发卡量增长迅猛;随着国内银行卡转接清算市场开放政策的明确,开放竞争格局的形成,银行卡转接清算市场迎来重大变局。随着电子商务市场的快速扩容,第三方支付的交易规模也将急剧增长,对于第三方支付企业而言也将带来直接利好。因此,可重点关注具有第三方支付业务牌照的上市公司:苏宁云商、生意宝、数码视讯、万达信息、石基信息、高鸿股份、腾邦国际;另外,移动支付概念股新大陆、新开普、南天信息、天喻信息、东信和平也有望受益。

  3、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指导意见初稿完成

  由商务部牵头,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等20多个部委参与的《关于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指导意见》初稿已经完成,目前处于部委会签阶段,最终文件将以国办发文的形式出台。公司方面,大北农(002385)计划10亿元加码农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辉丰股份(002496)与农药协会共同成立农药电商网站农一网,持股50%;金正大(002470)今年来加快布局电商,市场预期,近期有望取得实质性进展,投资机会上建议关注这三家上市公司。

  【巨丰观点】: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均跳空大幅高开,随后走势出现分化。大盘强势高位震荡并强势攻克4600点大关,而中小板创业板则大幅跳水。

  昨日低迷的大金融板块大肆拉抬指数,保险、证券和银行轮番拉升,有色板块也推波助澜。

  券商股早盘大幅上涨,国海证券、东兴证券、东方证券、国金证券纷纷冲击涨停,银行股也是推动沪指上行的重要力量: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涨幅超4%。

  受国泰君安IPO预披露更新消息影响,相关影子股普遍大涨。截至发稿,深圳能源、大众交通均一字涨停;大冷股份也涨停;锦江投资、泸州老窖及福日电子等一度大涨。

  中小盘题材股出现大幅回落,黄金水道、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板块整体跌幅居前。4600点位置势必难以一蹴而就,投资者要注意把握个股节奏,调仓换股。

  总体来看,市场的狂热气氛依然有望持续,加之目前赚钱效应爆棚,在整体趋势未走坏的情况下,未来仍有继续上冲动力。短线可关注消息面利好的板块进行炒作,比如尚未大炒的长江经济带概念。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2/n413560523.shtml report 1748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均跳空大幅高开,随后走势出现分化。大盘强势高位震荡并强势攻克4600点大关,而中小板创业板则大幅跳水。昨日低迷的大金融板块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