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英九:不计毁誉争取加入“一带一路”与亚投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海外网

  【亚投行最新消息】外媒:中国和印度将成为亚投行最大股东

    马英九表示,大陆推动的“一带一路”与亚投行等,必须不计毁誉的争取。

  海外网5月22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21日参加台湾政治大学活动时表示,台湾要跟大陆发展和平关系。大陆推动的“一带一路”与亚投行等,必须不计毁誉的争取,才能为台湾找到一条出路。

  马英九以“特别顾问”身份与政大“67名学生互动问答。马英九在谈及两岸关系时举古籍说明,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过去分合时都是用武力,但两岸可以坐下来谈,并已签署21项协议,一步步迈向和解合作,“我们比古人要有智慧”,双方要想如何在不引发冲突的情况下,更深化交流,这非常重要,也在这样的前提下,努力找出双方可以合作的地方。

  马英九还表示,要跟大陆发展和平关系,相互合作才是正道,像是大陆推动的“一带一路”与亚投行等,必须不计毁誉的争取,才能为台湾找出一条路。

   【背景解读】

    台湾加入亚投行遭拒:国台办重申:欢迎台湾方面以适当名义参与亚投行

                       台湾回应:"中华台北"名称是加入亚投行底线

    台湾方面准备:马英九:要和大陆好好谈台湾加入亚投行

                 台湾参与亚投行意向书:只注"部长"无"国名"

                 王金平:台湾将继续争取成为亚投行一般会员

                 习近平萧万长寒暄50秒 萧:台湾希望加入亚投行

                 台湾争入亚投行一般会员 朱立伦建议出资20亿美元

     台、美分歧:台湾:美国曾阻止台湾加入亚投行

     大陆表态:习近平:对台湾加入亚投行持欢迎态度

     【独家策划:一图看懂亚投行】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2/n413568084.shtml report 2962 【亚投行最新消息】外媒:中国和印度将成为亚投行最大股东  马英九表示,大陆推动的“一带一路”与亚投行等,必须不计毁誉的争取。海外网5月22日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