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亚投行章程》各方达成一致 将于年底前正式成立

来源:财政部

  【亚投行最新消息】外媒:中国和印度将成为亚投行最大股东|中印分列第一第二

 
 

  摘要:中国财政部称,5月20日至22日,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次谈判代表会议在新加坡举行,就《亚投行章程》文本达成一致。

  财政部称,各方商定6月底在北京举行《亚投行章程》签署仪式。根据筹建工作计划,亚投行年底前将正式成立。

  5月20日至22日,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第五次谈判代表会议在新加坡举行。会议由筹建亚投行谈判代表会议常设主席、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与新加坡财政部副常秘余秉义共同主持,57个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谈判代表和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出席会议。香港特别行政区派员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自2014年10月筹建亚投行备忘录签署以来,各意向创始成员国先后举行了五次谈判代表会议。此次通过三天的谈判,各方就《亚投行章程》文本达成一致,并商定将于今年六月底在北京举行《亚投行章程》签署仪式。金立群秘书长向会议报告了亚投行筹建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还就亚投行有关环境与社会保障框架、采购等政策文件进行了讨论。

  根据亚投行筹建工作计划,各方将在今年六月底章程签署后履行国内批准程序,待合法数量的国家批准生效后,年底前正式成立亚投行。

   【推荐阅读】

   亚投行激战正式开打

   【背景了解】

    最近动态:亚投行新加坡开大会 讨论了些啥(图)

    世行方面:叫板亚投行!世行110亿美元贷款"豪掷"印尼

    日本方面:日本"叫板"亚投行 拟设1000亿美元基建基金|日本自立门户难撼亚投行

   【独家策划:一图看懂亚投行】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政部 https://gjs.mof.gov.cn/pindaoliebiao/gongzuodongtai/201505/t20150522_1237796.html report 3082 【亚投行最新消息】外媒:中国和印度将成为亚投行最大股东|中印分列第一第二  摘要:中国财政部称,5月20日至22日,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