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巨无霸国泰君安上市 A股谁受益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马后炮专栏

  国泰君安上市更近一步,参股公司的股票今日盘中大涨,其中,深圳能源、大众交通、锦江投资、大冷股份等4股强势涨停。国泰君安昨日晚间在中国证监会网站上更新预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5.2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2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6.25亿股,募集资金将推动公司向综合理财服务商转型。业内人士预计,目前IPO审核全面提速,国泰君安在6月份上发审会概率非常大。

  6月上会,也就意味着下个月资本市场将迎来超级大盘股。市场预计,国泰君安融资额将达到300亿元,这也将成为自2010年7月农业银行以来最大的A股IPO。对A股市场来说,不久前刚送走一个重量级的中国核电,现在又来了个300亿的庞然大物。有投资者对此感到担忧:过去大量IPO曾给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现如今这么大规模的发行一而再再而三的袭来,大盘会不会因为缺水而支撑不住呢?不过,有机构人士比较乐观的认为,冲击并不会太大。一个是市场不缺钱,央行降准降息,将很多资金都逼到股市,二是市场的承受能力已经大幅度提高,这几批新股发行并没有给市场造成多大的压力。新股申购的时候反而指数大涨。再一个就是这些大盘股应该不会同一批次发行,如果分批发行,冲击力就更小了。

  本轮大牛市为券商的业绩增色不少。从国泰君安的经营业绩来看,2010 年至 2014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 40.68 亿元、27.94亿元、25.62亿元、30.28 亿元和 71.72亿元。而国泰君安一旦上市成功,除了为其增加了资本金以外,也将为其参股公司增添不少的投资收益。目前A股中,参股国泰君安的“影子”上市公司共有21家,其中参股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的有8家,分别是大众交通(15445.59万股)、深圳能源(15445.59万股)、华茂股份(9529.99万股)、锦江投资(6178.23万股)、大冷股份(3009.88万股)、交大昂立(2191.82万股)、泸州老窖(1177.69万股)和航天机电(1030.48万股)。其中大众交通、深圳能源、华茂股份等股持股国泰君安市值有望超过10亿元。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2/n413573419.shtml report 935 国泰君安上市更近一步,参股公司的股票今日盘中大涨,其中,深圳能源、大众交通、锦江投资、大冷股份等4股强势涨停。国泰君安昨日晚间在中国证监会网站上更新预披露招股说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