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投资者最爱美国哪些州?

来源:界面 作者:张晓添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在美直接投资近年来快速增长,这些钱都去哪儿了?

制图:界面-天下
制图:界面-天下

  据美国荣鼎咨询公司(Rhodium Group)统计,2000年至2014年间中国在美国的直接投资额达到475亿美元,共达成964宗交易,其中个人投资占到约62%。荣鼎咨询公司保有最完整的中国在美直接投资数据库,受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委托发布报告。

图片来源:CNBC
图片来源:CNBC

  获得中国投资超过50亿美元的有加利福尼亚州、德克萨斯州和北卡莱罗纳州。紧随其后的是伊利诺伊州和纽约州。

图片来源:CNBC
图片来源:CNBC

  中国公司如今在美国雇用超过8万人,五年前为1.5万人。而在2000年,这一数字还几乎为零。

  中国公司在北卡莱罗纳州总共雇用1.5万人,这一数字领先全美。据CNBC统计,北卡莱罗纳州最大的中国雇主是双汇国际(2013年收购食品生产商Smithfield),其次为联想集团(2005年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而在加利福尼亚州,科技公司百度、华为、阿里巴巴等以及地产商深圳新世界集团都设有办公室。

图片来源:CNBC
图片来源:CNBC

  据荣鼎咨询统计,吸引中国投资最多的五大行业依次是:能源 、信息和通讯技术、农业和食品、房地产与酒店、娱乐。

图片来源:荣鼎咨询公司
图片来源:荣鼎咨询公司

  CNBC报道还说,虽然中国在美投资近年来快速增长,但规模远小于中国在英国、日本、德国、法国和加拿大的投资。

busines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286984.html report 1946 图片来自网络中国在美直接投资近年来快速增长,这些钱都去哪儿了?制图:界面-天下据美国荣鼎咨询公司(RhodiumGroup)统计,2000年至2014年间中国在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