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携程宣布出资约4亿美元战略投资艺龙 占股37.6%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DONEWS

  DoNews 5月22日消息 22日,携程旅行网宣布,已通过购买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所持有艺龙旅行网的部分股权实现了对后者的战略投资。交易完成后,两家公司将继续独立发展。

  据悉,携程本次与另外几家投资方共同参与购买了Expedia所持有的艺龙股份。其中,携程出资约4亿美元,持有艺龙37.6%的股权。

  携程表示,中国旅行市场规模巨大,潜力无穷,携程和艺龙会根据各自公司独立的发展策略,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持续的价值。“我们仍将进一步致力于为我们的客户打造最丰富,最有价格竞争力,服务最好的旅行产品。”

  据了解,除携程之外,铂涛集团和腾讯也参与了此次艺龙控股权的收购事宜。根据Expedia和艺龙在北京时间下午4点发布的公告显示,Expedia将其持有的62.4%的股份出售给C-Travel International, Ltd. (携程控股公司)、Keystone Lodging Holdings Limited、Plateno Group Limited (以上两家公司为铂涛集团关联公司)以及 Luxuriant Holdings Limited,出售价格为每股ADS 29.27美元,折合6.71亿美元。

  根据艺龙2014年年报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Expedia持有艺龙的63.7%股权,腾讯持有艺龙的15.4%股权。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2/n413586651.shtml report 623 DoNews5月22日消息22日,携程旅行网宣布,已通过购买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所持有艺龙旅行网的部分股权实现了对后者的战略投资。交易完成后,两家公司将继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