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上4600创七年新高 大妈吃降压药看盘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蒲长廷
大妈看盘
沪指上4600创七年新高 大妈吃降压药看盘
沪指上4600创七年新高 大妈吃降压药看盘
大妈看盘

  法制晚报讯(记者蒲长廷 编辑高艳)昨日A股加速“狂奔”,沪指大涨近2%,收盘报4529.42点,站稳4500点。

  今日早盘,受养老金运营改革方案已定、打新资金回流等多重利好消息影响,沪指早盘跳空高开,盘中最高冲到4618.86点,创7年来新高。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4617点,涨1.93%。

  《法制晚报》记者上午在证券交易大厅看到,由于手中个股涨得太好,受“刺激”的股民吃起了降压药。业内分析称,短期内A股有可能迎来剧烈洗盘,下周蓝筹股有望重占上风。

  早盘

  沪指突破4600 创7年新高

  昨日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涨1.87%,报4529.42点,成交7291亿元;深成指涨3.49%,报15872.5点,成交8183亿元。两市共378只个股涨停,板块全面飘红。

  今日早盘,受养老金投资运营改革方案已定、打新资金回流、千亿量级工程包加速落地等多重利好刺激,两市双双大幅高开。其中,沪指开盘报4584.98点,涨1.23%;深成指报16084.04点,涨1.33%;创业板报3594.59点,涨1.9%。医疗保健、次新股等板块表现强势。

  开盘后沪指一路走高,盘中一度突破4600点,最高达4618.86点,创7年来新高。此外,创业板盘中也刷新历史高点,最高触及3618.24点,但随后跳水,盘中跌幅超2%,并拖累沪指涨幅收窄。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4617点,涨1.93%;深指报15979.47点,涨0.67%;创业板报3539.09点,涨0.33%。

  现场

  次新股“太刺激” 大妈吃降压药

  今天上午,记者在中信建投证券东直门营业厅看到,这里挤满了前来看盘的中老年股民。随着大盘冲上4600点,股民们的情绪愈发高涨。

  “我买的两只股票今天都大涨,太刺激了!”老股民赵大妈坐在营业厅的大屏幕前,一边吃降压药一边看盘。据赵大妈介绍,她从2007年开始炒股,买的基本上都是权重股,且一直被套了6年多,“两周前股市震荡,我手头的南北车、中国中铁等都在成本价上抛了。”

  赵大妈告诉记者,她关注次新股很久了,手头原有的股票一抛,立即在上周低点时买入了3只次新股,今日东方证券大涨超6%,曲美股份则直接涨停了。

  “多少年我都没买过涨这么猛的股票了,涨这么多还真有点受不了。”赵大妈说,现在她每天都随身携带降压药。

  分析

  中小创连续疯涨题材股行情渐入尾声

  数据显示,目前中小板市盈率为70.96倍,已达“国际红线”。在近10个交易日中,中小板有7天涨幅逾2%,创8年来最强纪录。

  此外,目前创业板市盈率125.27倍,再破世界纪录,近10个交易日大幅飙升31.48%。创业板还率先消灭10元以下的“白菜股”,开启A股先河。

  值得一提的是,在保持天量的情况下,深圳主板成交金额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超越沪市,题材股疯狂程度史上罕见。

  对此,大同证券分析师张诚分析称,昨天次新股、高价股在下午出现明显跳水走势。同时,低价题材股掀起涨停潮,这种局面能持续多久尚待观察,但出现这种情形,往往意味着题材股行情渐入尾声。

  两融余额创新高券商股有望继续走强

  近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突破两万亿大关,再创历史新高。昨日,沪市融资余额报13211亿元,净流入111亿元;深市报7036亿元,净流入79亿元。

  此外,两市信用交易账户的数量也创出月度峰值,截至4月底达到341.1万户。两融规模的增长,将大幅提升券商业绩。

  受此影响,早盘券商板块平均涨幅近5%,个股全部飘红,国海证券、东兴证券更是涨停。张诚表示,两融规模持续增长将大幅提升券商业绩,券商股未来有望继续走强。

  “预计短期内市场将迎来剧烈洗盘,之后蓝筹股有望取代题材股的主导地位,在下周占上风。”在操作上,张诚建议将近期获利较大的股票逢高出局,并可重点关注医疗器械、宽带提速、基因测序等受政策长期利好的板块。

busines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05/22/130420289728.html report 2550 大妈看盘法制晚报讯(记者蒲长廷编辑高艳)昨日A股加速“狂奔”,沪指大涨近2%,收盘报4529.42点,站稳4500点。今日早盘,受养老金运营改革方案已定、打新资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