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陕西首个工业云中心成立 以信息化推进经济转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工业云中心揭牌仪式。 康军锋 摄
图为工业云中心揭牌仪式。 康军锋 摄

  中新网西安5月22日电  (记者 张远)22日下午,陕西省首个工业云中心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正式成立,此举标志着陕西以信息化推进经济结构转型,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迈入了新阶段。

  西咸新区作为西部唯一国家级云计算试点示范城市,积极部署云战略,沣西新城今年3月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大数据产业为主导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工业云不仅实现产业信息共享与协同,增强产业共同创新能力,降低产业信息化成本和风险,同时搭建起工业发展需求与云服务提供商之间的桥梁,发现企业需求、满足需求,催生新的商业模式。

  据了解,陕西省工业云中心将打造成制造能力的供需平台、传统企业的能力重构平台、创新企业的定制平台。项目围绕“两化融合”和“大数据产业”这两条主线,以产业信息化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工业大数据建设为核心,建立功能齐全、服务高效、支撑力强的商业化工业云平台。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宇斌表示,陕西省工业云的正式运营标志着工业信息产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必将对全省经济转型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6亿元,建设机房1000平方米,主要分为基础资源建设和应用系统建设。工业云上线初期将提供平台类服务、应用类服务、数据类服务三大类服务,后期将在此基础上,为企业提供特色化、细分化服务,并积极探索大数据商业化发展模式。2017年将实现“汇聚百家资源,服务万户企业”的目标。

  此外,在当日开幕的“第十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上,沣西新城以“万众创新新经济、众筹创业新产业”为主题,其信息产业基础和创新创业氛围吸引众多客商关注,共计招引项目49个,集中签约项目32个,引资额达161亿元。

  作者:张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5-22/7295744.shtml report 1197 图为工业云中心揭牌仪式。康军锋摄中新网西安5月22日电(记者张远)22日下午,陕西省首个工业云中心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正式成立,此举标志着陕西以信息化推进经济结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