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陕西国土厅原厅长王登记被批捕 该案由中纪委亲自查办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王俊
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原参事王登记
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原参事王登记

  2015年5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原参事王登记(正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王登记(1954.11)是陕西土生土长的干部,曾任榆林市副市长、市长等职务,并于2006年至2013年间担任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7年左右时间。

  2012年5月,时任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的王登记入选中共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随后,王登记还在2013年1月入选陕西省十二届人大代表。

  2013年3月,刚刚辞任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职务、当时仍然不满60周岁的王登记被任命为陕西省政府参事室参事。

  然而,在退居二线发挥“余热”1年多时间后,仅为正厅级干部的王登记就被调查。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注意到,身兼陕西省委委员的王登记被查的消息并未由陕西省纪委或中央纪委宣布,而是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在“不经意间”披露的。

  2014年10月28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宣布褫夺王登记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职务时披露了其已被查的消息。《陕西日报》报道称,“会议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接受王登记辞去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有关规定,王登记的代表资格终止”。而华商网的报道则称王登记当时正接受调查。

  而就在一个月之前,刘伟挂帅的中央第七巡视组刚刚结束对陕西省为期2个月的巡视。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7月30日至9月28日,中央第七巡视组对陕西省进行了巡视,并顺利完成巡视任务。

  引人关注的是,在官方证实王登记落马之后不久,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在2014年11月初的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王登记是被中央纪委直接带走调查的。

  根据干部管理权限,王登记是陕西省省管干部,而省级党委管理的问题干部一般由省一级纪委查办。

  上述新华社旗下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2014年10月17日上午,王登记被通知到省政府开会,在省政府大院,中纪委派人将王登记带走,目前关押在河北省廊坊市检察院”,“王登记是地方厅级干部,正常情况下应该是由陕西省纪委立案调查,这次却是中纪委直接出手,可能是因为王登记牵涉其他人物的案子。”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34123 report 1409 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原参事王登记2015年5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原参事王登记(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