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60余家房企参加首届重庆经开区土地推介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5月22日电  (记者 刘贤)房地产业进入新常态带来什么变化?市场信心建立在何处?22日,全国60余家品牌房企会聚重庆经开区,参加该区首届土地推介会,以上问题成为讨论热点。重庆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主任徐千里分析当前房地产业形势,认为整个行业正处于明显的转型时期,城市需要更高水平的整体规划和更加深入精准的城市功能定位以及发展理念,作为个体的开发企业则必须跳出自身项目的圈子,站在整个城市的层面思考自己的项目。

  重庆经开区是中国西部地区设立最早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之一,是重庆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地。自其1993年设立以来,已开发近90平方公里。2010年,重庆市决定将经开区拓展到重庆主城核心区之一的南岸区,区域面积60平方公里,以带动重庆主城东南片区经济发展为战略任务。

  作为该区的首届土地推介会,会上重点推介5宗热点地块和2个预推大型组团。其中热点地块土地面积达920亩,可建面积135万平方米,组团面积可达7930亩。

  近期,“信心”是房地产业讨论的一个热词。在这次涵盖国内及重庆本土重要房企的土地推介会上,“信心”一词也被频频提及,但信心应当建立在什么基础上,这一点十分重要。

  徐千里在会上分析当前房地产形势。他说,过去二十多年,我国房地产业发展经历从粗放摸索到逐步深化,乃至日益理性成熟的过程。同时我们看到,我国房地产业在经过一次次的宏观调控,自身发展演变和调整后,显然正进入重要的转型调整期。一些专家学者指出,过去笼统称呼的房地产,如今正从传统到主要通过地皮升值而简单盈利的地产开发模式,转向更多依靠产品质量进行竞争盈利的房产开发模式。将来其经营越来越依靠产品质量,而不是靠地皮,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提出更高要求。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大背景和大形势,更加速推动这个转型的进程。

  近期,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针对房地产发展出台利好政策。有报道称,房地产企业营销主管看到“330”新政出台后终于笑醒了,认为前段时间压抑的销售会因政策出台有所推动。

  徐千里认为,房地产业在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因为投资渠道不畅,使房产日益成为居民投资、资产保值的工具。加之,土地财政政策使房地产业经历偏离一般规律的发展过程。这种发展态势使行业对整个国民经济的影响大大超出房地产业正常的角色定位,一定程度上偏离了房地产的本质。为此,国家近年来进行持续地宏观调控,新一届政府更加明确了旨在建立长效机制和更加遵从市场规律的发展思路。很多企业家、业界专家分析指出,这次行业的调整变化有完全不同以往之处,更具有深层次成因和结构性调整的意味。在这个背景下,房地产发展必将面临真正意义的新情况新问题,整个行业正处于明显的转型时期。

  过去那种简单粗放的开发模式,那种无论什么人只要有一块地皮、一点资金,用简单原始的方法就能轻松赚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传统的发展方式和经营模式显然已经难以为继。徐千里认为,这种转变应当看作是行业的理性回归。房产回归其居住的本质属性。这就是所要面对的新常态,房地产企业和从业者,特别是房地产管理者要在未来发展中站稳脚跟争取优势,就需要积极应对,企业行为、战略定位、商业模式、管理理念等,都需要作出调整和变化。当前面临的既是严峻挑战,也是新的机遇。房地产业在经历这样一次回归后,必将显现出更加健康、理性和成熟的走向。

  重庆本土重要房企金科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信心比黄金重要,目前房地产整体形势不是特别景气,但总体觉得当前调控有利于整个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房地产进入新常态,黄金时代过去,进入白银时代更讲究稳健发展。

  在这样的氛围中,重庆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进行土地推介时更强调当地的产业发展对人口的集聚作用。重庆经开区2014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1亿元,增长16%。其中,电子信息产业成为其第一大支柱产业,产值达到330亿元。手机产业已成为重庆市级战略,手机整机企业达到16户,聚集配套企业和相关机构20家,全年手机产量突破7000万台,2015年的目标是产量突破1亿台。

  作者:刘贤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5/05-22/7295867.shtml report 1832 中新网重庆5月22日电(记者刘贤)房地产业进入新常态带来什么变化?市场信心建立在何处?22日,全国60余家品牌房企会聚重庆经开区,参加该区首届土地推介会,以上问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