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索罗斯:中国经济衰退会致世界大战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商业见地网

  索罗斯表示,非常担心第三次世界大战可能会爆发,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经济的健康状况。

  投资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近日在世界银行布雷顿森林会议上表示,非常担心第三次世界大战可能会爆发。他表示,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经济的健康状况。

  如果中国将出口驱动的经济转变为内需驱动的经济的努力失败,那么中国的统治者很可能会制造一个外部冲突,以使得国家团结,并握紧政权。

  他还表示,"如果中国与美国的军事盟友,比如日本,发生军事冲突,那么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们就处于第三次世界大战的临界点。"

  他还表示,中国与俄罗斯的军费一直在增加。

  为了避免爆发大战,索罗斯呼吁美国作出一个"重大让步",允许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当然,这将会加剧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竞争。

  他还表示,作为回报,中国也应该作出类似的重大让步以改革中国经济,比如接受法治。

  允许人民币在市场上自由兑换将会为这两大经济系统创建"一个有力的链接"( "a binding connection")。

  索罗斯表示,这样的协议很难达成,但其它选项又很糟糕。

  "如果没有这样的协议,那么中国很可能会加强与俄罗斯在政治上与军事上的联系。这样一来,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威胁将变得真实。因此,值得尝试去达成协议。"

  投资大鳄索罗斯是美国与巴菲特齐名的投资大师,也是很多人眼中的投机者、魔鬼和经济罪犯。

  他曾表示:"世界经济史是一部基于假象和谎言的连续剧。要获得财富,做法就是认清其假象,投入其中,然后在假象被公众认识之前退出游戏!"

  他在1992年击溃英格兰央行而一战成名,大赚10亿美金,1997年狙击泰铢及港元,引发亚洲金融风暴,2013年成功判断日元将大幅贬值也让他大赚10亿美金。其中,闪袭香港遭遇惨败,因为朱镕基总理大量支援香港,抵抗港元贬值。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5/n413672419.shtml report 911 索罗斯表示,非常担心第三次世界大战可能会爆发,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经济的健康状况。投资大鳄索罗斯(GeorgeSoros)近日在世界银行布雷顿森林会议上表示,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