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股交投清淡 指数再创新高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在市场对美联储会否在今年第三或者第四季度启动加息的猜测中,标普500指数上周小幅上涨0.16%,收于2126.02点,为连续第三周实现上涨,今年以来累计上涨3.26%。上周标普500指数盘中创下2134.72点的历史新高,为今年以来第十次刷新历史收盘新高。上周五个交易日指数都是小幅变化,且交易量较低。

  经济数据方面,第一季度英国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下滑0.1%,出现自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的首次下滑。美国4月新房开工环比大幅增长20.2%,创2007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4月CPI符合预期,同比下滑0.2%,剔除能源和食品后的核心CPI增长1.8%。美联储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不会在6月启动加息。

  企业并购方面,药企Endo国际(ENDP)宣布80亿美元收购私营企业Par制药控股公司。法国电信企业Altice(ATC)宣布将91亿美元购入美国私营电信商Suddenlink电信的控股权。药物和保健品销售商CVS宣布104亿美元收购药房服务商Omnicare。

  个股方面,受汇率和薪酬成本影响,零售业巨头沃尔玛业绩不及预期,股价上周下跌4.3%。家居装修和建筑材料零售商家得宝业绩好于预期,全周股价上涨1%,劳氏业绩不及预期,股价下跌5%。受运营成本和利润率下滑的影响,航空股普遍下跌,美国航空上周下跌12.4%,达美航空下跌8.1%,西南航空下跌12%。此外,包括巴克莱、花旗、摩根大通、苏格兰皇家银行、瑞银在内的五家银行对其涉嫌操纵汇率的指控供认不讳,合计将支付56亿美元的罚金。

  上周标普500成份股中有239只股票实现上涨,低于前一周的294只,239只股票下跌,高于前一周的205只。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两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5只。十大行业板块中,六个板块实现上涨,与前一周相同。必需消费品板块表现最差,全周下跌1.15%,能源板块下跌0.76%。医疗保健板块表现最好,上涨0.86%,主要受到行业内大型并购消息的提振,今年以来该板块累计涨幅达到9.21%,同样在十大行业板块中表现最好。

  上周市场成交量环比下滑3%,较年平均水平低9%,低成交量成市场常态。市场利率继续波动,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前一周的2.14%升至2.21%。

  到目前为止发布的一季报显示,美国上市企业第一季度盈利环比下滑3.3%,同比下滑5.3%。投资人开始关注第二季度的业绩预期,预计二季度盈利将环比增长10.5%,但同比仍下滑2.6%。由于一季度的不佳业绩表现主要归因于一次性因素的影响,投资者更关注二季度的表现。

  本周将迎来密集的经济数据发布:周二公布4月耐用品订单报告,预计下滑1.5%。3月美国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预计从2月的173.7增至175,FHFA房价指数预计从220.5增至221.8。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增至96.0。4月新房销售预计增至年化493万套的水平。周四将公布的4月待售房屋销售指数预计下滑。周五将公布一季度美国GDP修正值。

  本周一美国股市和债市均因节日休市,预计交易清淡。只有少数一些公司发布业绩,包括周二蒂芙尼公司,周三好事多公司,周四GameStop公司。(作者系标准普尔资深指数分析师,杨博编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5-05/25/nw.D110000zgzqb_20150525_7-A03.htm?div=-1 report 1529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在市场对美联储会否在今年第三或者第四季度启动加息的猜测中,标普500指数上周小幅上涨0.16%,收于2126.02点,为连续第三周实现上涨,
(责任编辑:UF035) 原标题:美股交投清淡 指数再创新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