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巴西政府宣布将大幅削减财政预算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巴西计划部长内尔松·巴尔博萨日前宣布,为了尽快恢复宏观经济的健康环境,政府决定将今年的财政预算大幅削减699亿雷亚尔(约合233亿美元,1美元约合3雷亚尔)。

  据介绍,受影响最大的首推“加快增长计划”,被砍掉了257亿雷亚尔;其后则依次为城市建设(172亿雷亚尔)、医疗卫生(118亿雷亚尔)和教育(94亿雷亚尔)。此外,政府各部委还须将其日常经费削减一半。

  巴尔博萨指出,此举旨在改善宏观经济健康环境,恢复市场信心,以推动经济增长。他说,去年财政收支出现了325亿雷亚尔赤字,是13年来政府首次发生赤字。对于曾遭受恶性通胀困扰的巴西,这是敲响了警钟。

  他还说,仅在2015年,巴西就需支付663亿雷亚尔的公债利息。加上去年的赤字,政府必须实现财政盈余1000亿雷亚尔。但为了不致对社会产生过大影响,政府还将通过开源增加收入,如加税和提供特许经营权等。

  自今年年初起,巴西政府一改以往刺激经济的做法,转而采取以紧缩和加税为特点的政策。此间经济界评论说,政府的思路是正确的,但其效果不会一蹴而就,还可能在短期内引发衰退。而加税则会进一步推高通货膨胀。

  去年,巴西经济仅增长0.1%。在政府实施紧缩政策以后,市场最新预期认为,今年经济可能衰退1.2%,同时,通货膨胀率将从去年的6.4%升至8.3%,大大高于管理目标4.5%的中间值。(刘彤)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5-05/25/nw.D110000zgzqb_20150525_6-A03.htm?div=-1 report 732 巴西计划部长内尔松·巴尔博萨日前宣布,为了尽快恢复宏观经济的健康环境,政府决定将今年的财政预算大幅削减699亿雷亚尔(约合233亿美元,1美元约合3雷亚尔)。据
(责任编辑:UF035) 原标题:巴西政府宣布将大幅削减财政预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