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快报

  猜想一:股指持续震荡走高?猜想二:军工股持续走强?猜想三:创业板大震荡?

  猜想一:股指持续震荡走高?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经过前期整固的沪深股指上周双双重回强劲升势,其中,沪指突破4600点。分析认为,无论是地方债务的置换,还是管理层稳增长政策的持续发力,均利于国内宏观经济的企稳回升。与此同时,除了新增开户数持续维持高位外,今年以来新基金的发行规模近6500亿元,已超过2012年全年发行的最高纪录,增量资金入场也对市场形成支撑,在这样的背景下,股指持续震荡走高是大概率事件。

  东吴证券高级投顾罗佛传认为,市场持续的上涨坚定了投资者入市和持股的信心,这点从两个方面可以看出:一是新股发行带来的冲击力不断下降;二是股指盘中快速放量跳水时并没有恐慌盘的涌出。在一般性反弹行情中,股指高位快速的跳水容易引发跟风抛售,进而阶段性的调整,但上周数次跳水均被报复性的反弹收回,投资者持股的信心异常坚定,同时场外资金逢低就抢筹的意愿强烈。在此背景下,牛市行情有望继续向纵深方向发展。

  “目前来看,热点有序切换及量能的持续配合,推动沪指快速脱离前期区域震荡,并形成渐进式反弹的稳定格局,显示市场仍有惯性上冲动力。”业内人士指出,技术上看,沪指上周接连形成上行突破态势,完成4300点的历史成本区及对上月末4572.39点的阶段高位形成有效突破。加之近期市场尚处于高度活跃的资金推动型上涨,指数的整理多以盘中宽幅震荡完成技术上的修整。股指有望持续震荡走高。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适当减持前期涨幅过大的中小盘个股,增加滞涨的金融、地产等蓝筹股的配置,同时重点关注如军工、医药医疗、国企改革等利好持续有来的主题个股上。

  猜想二:军工股持续走强?

  实现概率:80%

  日前,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强国战略。分析认为,我国经过几十年的快速发展,虽然在载人航天、载人深潜、大型飞机等一批重大技术装备取得突破,但仍与先进国家有较大差距。《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十大智能装备中涉及大型飞机、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民用航天等一批军工创新产业、重大工程,军工行业因此有望持续走强。

  机构分析认为,地区安全需求的升级和强军战略的实施,将倒逼军工行业改革提速,科研院所改制、军品定价体系改革和低空开放等领域,有望加速推进。平安证券研报指出,军工资产在完成股份制改造后应当尽可能地实现由资产向资本的转型,通过证券化获得造血能力,这吹响了未来军工集团改制重组、资产注入的进军号。

  银河证券研报称,看好军工中长期趋势,理由为:一、丝路经济的发展和周边局势的缓和必须以军工力量对比的提升为基础,军工行业的成长预期继续看好。二、军工股调整有利于军工集团加快推出企业类资产的运作,军工领域研究所改制预期继续看好,预计年中左右便有突破。

  海通证券军工行业核心分析师徐志国表示,军工行业重大催化剂不断,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材料专项、国企改革、事业单位改制、阅兵等重要事件将强力助推行业发展,强烈建议在当前时点布局军工。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可重点关注中直股份(600038)、中国重工(601989) 、成发科技(600391)、中航机电(002013)、中航电子(600372)、闽福发(000547)和伊立浦(002260)等。

  猜想三:创业板大震荡?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随着创业板个股的持续走高,市场对创业个股的分歧不断加大。继日前有消息称前海开源基金要求严控中小板、创业板投资风险后。近日,有基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创业板快速上涨带来的泡沫与风险已在逐步增大,公司已经开始陆续减持创业板股票了。分析认为,创业板今年以来涨幅近135%,不少个股都累积了较大的获利盘,证监会宣布重点打击六类操纵市场行为和市场的分歧加大,或给部分中小盘个股带来扰动,创业板指或因此震荡加大。

  业内资深人士指出,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创业板股也不例外。部分创业板在经过的持续飙涨后,从市盈率的角度分析,其中隐含的“泡沫”确实已经非常严重。民生证券研报分析,估值过高这一单一因素不会打破创业板“金钟罩”,监管频频施压,庄股黑天鹅事件成为短期打破“金钟罩”的最大隐患。监管层是否会“死磕到底”还看创业板疯涨趋势能否有所收敛。

  不过,也有基金经理在接受《投资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从传统经济向新兴经济转型的过程中,作为新兴经济的代表,聚集了大量成长股的创业板必然会有良好的表现。而从目前来看,经济转型过程中,新兴产业的发展并没有结束,很多企业的高速增长仍在持续,这为创业板上涨提供了基础。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一家公司再怎么好股价也不可能永不停息的地涨下去。尤其是那些缺乏实际业绩支撑、纯粹靠炒作的股票将会面临较大的调整风险。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5/n413677228.shtml report 2281 猜想一:股指持续震荡走高?猜想二:军工股持续走强?猜想三:创业板大震荡?猜想一:股指持续震荡走高?实现概率:80%具体理由:经过前期整固的沪深股指上周双双重回强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