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90后成购房接盘侠 10年后需求难以支撑房价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漫画:张建辉
南都漫画:张建辉

  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投资需求已经逐渐减弱,自住需求成为支撑楼市的主要动力。90后,已经成为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接盘侠。然而,观察中国新增人口曲线会发现,1990年后出生的人口急剧减少。这正是“3·30”新政后,很多二三四线城市仍未能回暖,而深圳、厦门房价快速上涨的原因,后两者是人口、尤其是年轻人口净流入的城市。“我们以往成功所依赖的天空或已斗转星移。”万科在2014年年报中如此感叹。10年后的需求还能继续支撑房价吗?

busines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5/n413677336.shtml report 407 南都漫画:张建辉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投资需求已经逐渐减弱,自住需求成为支撑楼市的主要动力。90后,已经成为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接盘侠。然而,观察中国新增人口曲线会发现,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