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围猎次新股谁是下一个暴风科技?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在火爆行情的催化下,次新股成为各路资金围猎的目标;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即使是在热度极高的次新股板块中,也需“留一分清醒留一分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次新股涨跌幅差异极大,并且在某个特定因素的诱发下,不排除次新股出现剧烈调整的可能,精选个股 ,成为了各方的共识。对此,记者梳理了两家券商的相关研报 .

  机构推出一揽子标的

  上周六(5月23日)晚间,兴业证券策略团队公众微信号中,发表了对次新股板块的最新观点。需要指出的是,领导该团队的张忆东,是业内公认的金牌分析师,而兴业证券也是较早提示本轮次新股行情机会的机构之一。

  兴业证券指出,5月18日~5月22日,沪深300指数涨7.23%,创业板指涨幅11.80%。次新股股票池平均收益率高达18.90%,劲拓股份 、迦南科技 、中文在线等涨幅更是超过30%。在流动性充裕的大背景下,资金开始集中涌入板块中疯狂“抢筹”,引发了次新股的整体暴动。

  在这一背景下,兴业证券建议投资者在“燥热”中“留一分清醒留一分醉”,享受板块整体性机会的同时精研个股,细选标的,坚定持有具有“新”“炫”特征、稀缺性强、具有安全边际的标的。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兴业证券策略团队还结合行业研究员的观点,甄选并附上了次新股股票池,涉及个股分别是光华科技 、埃斯顿 、蓝思科技 、快乐购 、好莱客 、龙津药业 、益丰药房 、雪浪环境 、龙韵股份 、飞凯材料 、龙马环卫 、唐德影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上次(5月15日)公布的次新股股票池相比,光华科技、埃斯顿、快乐购、龙韵股份四只次新股,均是最新推荐的标的。

  其中,以电视购物起家的快乐购,近期就因高调卖车而受到广泛关注,并被视为公司向“网商”转型的一个标志。快乐购5月15日发布公告称,拟与车聚互联合资成立芒果生活汽车之家(湖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整车销售业务、汽车保养服务和二手车等业务,打造一个多媒体(mobile、PC、TV)、多通路(网络、电视、报纸、广播)、跨平台(互联网+、电视台、呼叫中心、线下实体)的“互联网++汽车”的销售新模式。公告当日,快乐购股价就应声涨停。

  两只次新股得“满分”

  毫无疑问,兴业证券推荐关注的次新股各有各的特色,但对于“求股心切”的普通投资者来说,面对由12只个股组成的股票池来说,或许还是会有一种眼花缭乱却又无从下手之感。

  相比之下,申万宏源通过打分系统对次新股进行海选,最终的结果看起来就更为直观。

  申万宏源采用行业景气度、涨停板打开涨跌幅是否低于100%、总市值是否小于50亿元、2014年业绩是否超预期、是否有股权激励、是否有并购、是否有资产重组置换、涨停板打开当天换手率超过50%、各细分行业分析师的主观判断这几项,对次新股进行打分。

  其中,排名靠前的公司有:中科曙光 、龙马环卫、登云股份 、禾丰牧业 、东易日盛 、国祯环保 、博世科 、龙韵股份、好莱客等。中科曙光、龙马环卫均获得了10分的满分,上述剩余7只个股的得分均为9分。

  具体来看,获得10分最高分的两家公司,中科曙光作为背靠中科院、坐拥处理器和操作系统两大关键资源的信息系统和服务供应商,从上市之初就一直备受各方关注;并且公司上市后动作频频,如1.78亿元增资海光公司研发IT核心技术,非公开增发募资14亿元投入环境质量监测分析预警一体化系统项目,推出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另一只获得10分的龙马环卫,恰恰也是兴业证券推荐的次新股标的。龙马环卫是我国环卫设备主要供应商之一,营运能力优秀,无论在收入增速、盈利能力,还是在存货周转率、应收周转率上均属行业前列。公司上市后通过收购,实现对龙环环境的控股,开始大力开拓环卫服务领域,打造环卫一体化解决方案。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5/n413682080.shtml report 1720 在火爆行情的催化下,次新股成为各路资金围猎的目标;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即使是在热度极高的次新股板块中,也需“留一分清醒留一分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次新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