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汉能股价崩盘前获2亿美元新贷款

来源:界面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太阳能行业巨头、中国汉能薄膜发电集团(Hanergy Thin Film Power Group,下称HTF)的控股股东李河君在公司股价崩盘前以这家香港上市公司的数亿股票为抵押,获得一笔2亿美元(约合12.45亿元人民币)的贷款。上周的股价崩盘使他失去了中国首富的头衔。

  这笔贷款是涉及HTF母公司汉能控股集团(Hanergy Group)旗下英属维尔京群岛实体的一系列公司贷款中的最新一笔。随着HTF(全球最大太阳能公司)股价飙升,汉能通过其英属维尔京群岛实体的交易,抵押了数十亿HTF股票。

  股 价暴跌的两天前,英属维尔京群岛的一家汉能子公司担保了来自中国国有投资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China Huarong Asset Management)的一笔2亿美元贷款,抵押品为7.95亿股,当时价值58亿港元(合7.47亿美元)。上周三的股价崩盘使抵押品的价值减少了近一 半。

busines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288910.html report 557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太阳能行业巨头、中国汉能薄膜发电集团(HanergyThinFilmPowerGroup,下称HTF)的控股股东李河君在公司股价崩盘前以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