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招商局国际有望增加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港股权比例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5日讯,据斯里兰卡《周日时报》周日报道,斯国家港务局正与中国招商国际磋商,拟引入后者投资科伦坡港在建的东码头,由于招商局国际已持有南港85%股权,若加入东港投资,则中方将进一步提高在科伦坡港整体的控股比例。

  根据斯里兰卡有关合资项目政策规定,招商国际最多可持有东港49%股权。

  目前,招商局国际已与斯方合建了科伦坡南港码头,中斯双方各持股85%和15%,项目投资额为5.5亿美金,是斯里兰卡迄今已投入运营的最大外商投资项目。

  2014年,科伦坡南港码头完成了68万标准箱装卸量,使得整个科伦坡港吞吐量增长14%,创造了2014年世界港口增长的最快纪录。

  斯里兰卡港口航运与航空部部长阿朱纳·拉纳通加对媒体表示,鉴于科伦坡南港码头良好的运营,招商局国际有望在投资东港的竞标中占得先机。

  招商局国际和招商轮船(601872.SH)同为招商局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后者主要从事水上客、货运输业务,以及码头、仓库及车辆运输业务。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之下,招商局国际的海外港口链日渐丰富,目前主要集中在南亚和非洲,主要国家有斯里兰卡、东非和尼日利亚等,而招商轮船则有望从中受益。

  发稿:娄本峰/何巨骉 审校:韩德祁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25/200000436377.shtml report 66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5日讯,据斯里兰卡《周日时报》周日报道,斯国家港务局正与中国招商国际磋商,拟引入后者投资科伦坡港在建的东码头,由于招商局国际已持有南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