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元疲弱 奢侈品在欧洲和中国价差达3年来最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奢侈品手袋、手表和珠宝在欧洲和中国的价差是3年以来最大的,欧元疲弱扰乱了高端消费者品牌的全球定价策略。

  伯恩斯坦分析师们表示,汇率波动意味着中国消费者到巴黎、而不是在国内购买奢侈品将会便宜39%,而去年的价差是26%。

  价差日益扩大令百达翡丽等手表制造商和时尚品牌香奈儿感到头疼,这些奢侈品品牌冒着得罪客户的危险调整价格,以便打压二手(即“灰色”)奢侈品市场。

  尽管降价在许多零售领域将让消费者受益,但在奢侈品领域,它们代表着该品牌被视为贬值的危险。

  伯恩斯坦分析师马里奥·奥尔泰利表示:“如果你提价(来应对汇率波动),那还不错。顾客为自己在提价前买下产品感到欣慰和得意,但如果你降价,他们会觉得上当了。”

  奢侈品在欧洲的售价历史上一直低于中国等国,后者的进口关税增加了奢侈品牌的成本,从而催生了从事两地套利的中间人。

  然而,近期的汇率波动加剧了价差,伯恩斯坦的数据显示,路易威登的“Speedy 30”手袋在中国的价格比西欧国家贵61%。

  就今年3月来说,奢侈品手袋在法国的售价比中国低45%,而去年的这个差价是32%,奢侈品手表在两地的价差是33%,去年是21%。

  在同一个月,由于欧洲央行(ECB)推出1.1万亿欧元的量化宽松计划,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近12年来的最低点。(中新网金融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05-25/7298717.shtml report 740 中新网5月25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奢侈品手袋、手表和珠宝在欧洲和中国的价差是3年以来最大的,欧元疲弱扰乱了高端消费者品牌的全球定价策略。伯恩斯坦分析师们表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