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发银行王兵:传统银行比互联网公司有更强的风控体系(图)

来源:新华网
图为广发银行副行长王兵在接受新华网专访
图为广发银行副行长王兵在接受新华网专访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孙亚华)以“新常态新金融”为主题的2015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广发银行副行长王兵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传统银行成熟的风控体系是其发展互联网银行的最大优势。

  传统银行的互联网化在王兵看来是非常有优势的,他表示,与互联网金融公司相比,传统银行有较强的风控经验、体系和模型。同时他还指出,互联网金融一般都是面对中小客户,这样的客户更需要专业的风险控制。

  对于风险控制,王兵还表示,如今传统银行发展互联网业务,在其专业的风险模型下,掌握大量线上数据,能更好地进行风险评估。这大大优于传统评估的研究财务报表。

  “我们跟互联网公司,跟P2P公司,我觉得最大的优势就是银行有自己的比较强大的风控的经验、风控的体系、风控的模型,特别是在互联网上一般面向的是中小,特别是小微客户。”“如何控制他的风险,如何识别客户的风险,广发银行有自己独到的经验,这些东西将来放到网上去之后,就给我们获客、放贷这些能力都会有很大的帮助。”王兵说到。

  “未来要做互联网线上放贷,风控是最重要的一个能力。把风控做得好,才能够线上线下都做得好。”

  传统银行向互联网发展,除了提高其风控能力外,还有利于扩大其传统业务的覆盖率。王兵以广发银行信用卡业务为例,向记者阐述了互联网直销银行对其传统业务的带动。

  “我们广发银行把传统的信用卡业务模式与"互联网+"相结合,进行线上申请线下签约。现在我们每天线上申请量有好几万,这是非常大的。相对比,传统模式的发信用卡是靠人,一个人每天发个一张、两张就算效益高的。”来源新华网财经)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5/25/c_127839109.htm report 1082 图为广发银行副行长王兵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孙亚华)以“新常态新金融”为主题的2015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广发银行副行长王兵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