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星浩资本有意试水reits,余杭重磅项目年内入市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5日讯,作为复星地产控股(复星国际,00656.HK)旗下重要的地产投资平台,星浩资本也有意跟随行业趋势,走上轻资产的道路。

  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从星浩资本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目前星浩资本大部分项目都是通过房地产基金的形式进行开发。未来,公司有意向进行REITs、以及跟投等模式的试水。

  该人士表示,目前国内REITs的发展速度并不快,主要因素在于REITs对项目运营的稳定性以及收入情况有较高的要求,不然无法顺利募集。

  同时,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作为星浩资本旗下重要的项目,位于浙江省余姚市的星光御墅项目也将于年内入市。据星浩资本介绍,该项目将包含别墅、公寓两种产品,预计售价在2万元/平方米左右。

  据大智慧通讯社了解,位于余姚的星光御墅项目,同样是星浩资本通过基金的形式进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

  星浩资本副总裁陈卿表示,作为复星地产控股旗下五大开发平台之一,正是基于对中国整体经济发展的思考,星浩资本的战略投资区域确定为经济活跃的长三角区域。此次星光御墅在余姚的落地,在开发住房项目的同时,星浩资本希望以项目为载体,发挥在资源整合、资本汇聚、信息流通等方面的平台作用,推动政企交流与民企合作。

  事实上,房地产行业逐渐远离高速增长之后,轻资产路线已经成为房企在主营业务转型的重要途径。

  目前,包括万达集团以机构投资形式开发商业项目的轻资产模式,万科(000002.SZ)事业合伙人、小股操盘模式等,均为房地产行业轻资产转型的代表。

  公开资料显示,近日,万科与鹏华基金共同推出 “鹏华前海万科REITs封闭式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该产品已经在4月22日被证监会受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该产品有望成为中国资本市场首只传统意义上公开发行的REITs。

  所谓REITs,即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是房地产证券化的重要手段。房地产证券化就是把流动性较低的、非证券形态的房地产投资,直接转化为资本市场上的证券资产的金融交易过程。

  上海一位房企金融部门人士告诉大智慧通讯社,REITs与传统房地产基金的不同,在于REITs最终是可以在资本市场上公开交易的,而目前国内的房地产基金虽然在产品结构上与REITs相同,但是并不能通过资本市场进行直接交易。

  发稿:林李涛/何巨骉 审核:孔驰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25/200000436418.shtml report 114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5日讯,作为复星地产控股(复星国际,00656.HK)旗下重要的地产投资平台,星浩资本也有意跟随行业趋势,走上轻资产的道路。大智慧通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