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中信创投盛典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彼得•蒂尔:成功的基础是你与众不同

来源:搜狐财经
 


  5月21日,由中信出版集团主办、五粮液全程总冠名的“创投高峰会”在深圳举行,这是“2015创投盛典”的第二站。来自硅谷的投资界思想家、畅销图书《从0到1》的作者彼得•蒂尔和布莱克•马斯特斯、硅谷孵化器Y Combinator的掌门人山姆•奥特曼,以及来自国内的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创吧基金创始合伙人许洪波,中国社群联盟发起人孔剑平,dcm创投中国联合创始人、董事合伙人卢蓉,深圳赛格集团董事长孙盛典参加了论坛,与大家一起分享最前沿的创投理论和经验,揭开创业与投资成功的终极奥秘。

  2015年是毫无疑问的“变革年”,国内经济进入新常态,产业转型迫在眉睫,一带一路和两大对外支柱,为我们的经济投资开拓了更广泛的空间。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也提出了“互联网+”的国家战略,整个社会进入了众创时代,迎来了新一轮的创投浪潮。自古商场如战场,没有永恒的商业模式,能在变化中看到未来的人,往往会成为下一代的偶像。当下,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创业,优秀的创业思维,对成功的意义不言而喻。在这样的背景下,中信出版集团出版了在全球引领了创投思想革命的的重磅作品《从0到1: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并积极促成了该书作者彼得•蒂尔再次来华,在成都、深圳、上海、北京4个城市做巡回演讲,与国内创投界的领军人物们展开多维度的交流,为国内的创投大军带来一场不可错过的思想盛宴。

  彼得•蒂尔:成功的一个基础是,你一定要与众不同。

  彼得•蒂尔在深圳场的演讲中再次强调了他对“独一无二”的执念:“成功的一个基础是,你一定要与众不同。”成功的公司往往都是垄断型的企业,能够占领市场很大的份额。过分使用流行词汇去描述自己的事业,并不被彼得看好,因为那意味着同质化。他更喜欢一个公司有自己的长远规划,有一些专有的技术,使得公司有一个独特的优势,能经受时间的考验。

  他再次肯定了中国的发展情况,认为中国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拥抱全球化的程度都要高,并且已经跳过之前一些国家走过的弯路和老路。同时,他提醒中国创业者应该考虑到,技术发展的下一个结点在哪儿?在接下来的十年、二十五年,三十年会面临什么样的一个情况?他甚至觉得中国人不妨认为自己的国家已经是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抄袭、复制别人是合情合理的,但发达国家需要自己去创造未来”。

  山姆•奥特曼:顶尖投资人要为创业者搭建良好关系,要投资有韧劲、瞄准能够快速成长的市场的创业公司。

  山姆•奥特曼就如何成为顶尖投资人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我总是会为我们的创业者们搭建良好的关系,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们和很多的其他公司来进行联合,形成一个‘创业网络’。只要你进入到我们的网络当中,你就可能从其中任何一家公司得到帮助来保证你获得成功。

  判断一家企业是否适合投资的过程中,我们会问一下他们之前的工作经验,创业公司一般要花很多年时间,有时候会遇到很多的错误,所以我们要保证创业者是不是遇到困难就放弃。还有会问他们的观点,很多的投入者都说他们希望进入大市场,但是我想说这一点其实并不对,我们希望的是一个能够快速成长的市场,比如现在的叫车服务,用彼得的话说,就是能否形成垄断。”

  许洪波:我们希望投资的创业者是行业的‘异类’,投资的领域都是有可能生长为大树的边缘领域,创业成功要具备团队、产品、钱、控股四点必不可少的条件。

  创吧基金创始合伙人许洪波也就自己所渴望孵化的中国企业,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首先是看人,我们希望的这些创业者是行业的‘异类’,他们特立独行,不会被大众的观点所左右,充满热情,热爱他们的事业胜过一切,有拼命的劲头。

  我所投的都是边缘领域,我相信只有边缘领域的才能生长为大树,才能成为垄断者,我同意彼得说的,要形成垄断才能有机会,如果大家都投就意味着这是一个充分竞争的红海。所以,我非常希望看到创业者能在大家都不关注的地方找到一个高频刚需,并且通过互联网去放大,在大的公司发现之前建好起自己的护城河。

  创业成功有四点必不可少:1、团队。创始的团队要志向相同,技能互补,拥有一个共动的梦想;2、产品。如何在最短的时间,用最经济的办法完成产品从0到1的过程;3、钱。找钱的时候,一定要找到和你志向相同的投资人,而不仅仅是钱。优秀的投资人能带来资源,帮助你成长,而不仅仅是一个给你钱的人。4、控股。创业团队一定要有控股权,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梦想不被他人所左右。”

  彼得•蒂尔将率领全球顶级创投矩阵空降上海、北京。相信25日上海场、27日北京场的“创投高峰会”将为国内创投界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5/n413705924.shtml report 2467 5月21日,由中信出版集团主办、五粮液全程总冠名的“创投高峰会”在深圳举行,这是“2015创投盛典”的第二站。来自硅谷的投资界思想家、畅销图书《从0到1》的作者
(责任编辑: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