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发力冲新高,三大转债进取份额爆发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5日讯,周一,在大盘股靓丽表现下,沪指继续冲击新高。转债亦与正股齐舞,市场一片欢腾,中证转债(000832.SH)指数的大涨,撬动三大转债分级基金进取份额爆发,纷纷冲击涨停。

  行情数据显示,截至午市收盘,上证综指报4765.69点,涨幅2.32%,中证转债指数报523.94点,涨幅3.83%,三大转债分级基金B份额转债进取(150189.SZ)、转债B级(150144.SZ)、可转债B(150165.SZ)分别上涨9.58%、9.68%和8.57%。

  “我们认为近几周是转债市场稀缺性最美的时光,转债估值可能有所拉大,即使市场调整次新券拥有稀缺性溢价带来的安全垫风险同样可控,因此在静等新券上市的过程中,可以适当参与此轮交易性机会。具体标的依旧关注歌尔、宝钢EB、洛钼、电气与格力。”中信证券固定收益研究部主管邓海清最新可转债周报称。

  大智慧通讯社统计显示,当前转债市场仅剩12只转债,其中,浙能转债(110029.SH)、燕京转债(126729.SZ)、齐峰转债(128008.SZ)和深机转债(125089.SZ)四只均将于6月5号之前到期,民生转债(110023.SH)也已发布强制性赎回公告,通鼎转债(128007.SZ)与吉视转债(113007.SH)也即将触发强赎条件。

  也就是,沪深转债市场上,仅剩余5只转债尚没有赎回预期,而如果正股不出现大跌的假设下,洛钼转债(113501.SH)和歌尔转债(128009.SZ)6月份进入转股期后,也将大概率触发强赎条件。

  邓海清并表示,从转债供需看需要关注两个触发点:第一是民生转债退市的节奏,目前民生转债提前退市还需银监会核准,按照先前中行转债与工行转债退市的节奏,获得核准后1-2个月便停止交易,退市节奏较快,目前民生转债余额高达182亿元,赎回退市对市场的流动性冲击较大。

  第二是新券上市的节奏,虽然目前已有多支转债获得证监会核准,但是还未公布募集说明书,例如澳洋顺昌收到转债虎准批文近3周但依旧未公布发行方案,而一般而言收到批文一至两周转债便会发行。目前股票市场价格过高影响了相应转债发行的节奏,几乎所有转债均以转股为目的发行,若价格较高会导致后续转股困难性加大,因此发行窗口可能略有推后。

  正股方面,交通银行资管部高级分析师陈鹄飞稍早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预计受国内稳增长政策进一步加码、中港两地基金互认、人民币年内预期纳入SDR货币篮子等政策利好的提振,本周强周期的金融、地产等蓝筹权重板块仍可能稳中续升。

  数据显示,当前三大转债分级基金均呈现负的整体溢价,其中,转债B级负溢价在1.7%左右。即可以在场内等比例买入A/B份额并合并赎回,进行折价套利。

  发稿:任海霞/古美仪 审校:孔驰/席斯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25/200000436452.shtml report 132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5日讯,周一,在大盘股靓丽表现下,沪指继续冲击新高。转债亦与正股齐舞,市场一片欢腾,中证转债(000832.SH)指数的大涨,撬动三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