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资委今年将指导地方国资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工作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5日讯, 据中国证券网周一报道,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了《2015年度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计划》。

  计划提出了突出依法履职,指导推动地方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坚持稳妥有序,指导推动地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着力强化监督,指导地方切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加强沟通服务,推动国资委系统建设等四大方面二十五项措施。

  根据计划,2015年,指导地方国资委研究制订混合所有制企业实施员工持股试点的管理办法,规范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工作;研究起草关于国有企业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的指导意见,加强对地方国资委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的指导;研究起草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意见,指导地方国资委进一步强化出资人监督工作。

  方正证券此前研究报告认为,从已推进的案例来看,国企改革大多以资产证券化作为混改方式。其中,集团核心资产注入、整体上市、跨集团借壳等是国企利用资本市场进行改革的主要形式。从已有的案例来看,国企改革资产运作中注入的资产基本以当地国资的地产、金融和优质关联资产为主,资产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一般高于上市公司。

  分析人士则表示,上海、北京、江西、山东等地地方国资改革正处于前列,相关上市公司也值得持续关注。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25/200000436546.shtml report 65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5日讯,据中国证券网周一报道,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了《2015年度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计划》。计划提出了突出依法履职,指导推动地方以管资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