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精装房避免装修烦恼?超7成网友吐槽质量令人担忧(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调查结果对比图:左列为中新网调查数据,右列为第三方调查公司数据
小调查结果对比图:左列为中新网调查数据,右列为第三方调查公司数据


  中新网5月26日电  (房产频道 马榕) 房屋漏水、壁纸脱落、地板发霉……精装房在提供“拎包入住”等便利的同时,也因频频出现的质量问题及维修等售后问题让不少人“敬而远之”。日前,中新网房产频道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发起的“你会买精装房吗”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七成受访网友表示对精装房质量不放心,受此影响,在实际买房时,更多网友倾向于选择购买毛坯房。

  在被问及“买房倾向于选择精装修还是毛坯房”时,截止5月15日下午5点,中新网房产频道小调查显示,更多参与调查问卷的网友愿意选择买毛坯房,占比为56.6%。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数据也显示,选择倾向购买毛坯房的网友占比超过买精装房网友。

  不过,在小调查中,仍有43.4%的网友表示乐意选择购买精装房,其中超过半数网友称选择精装房是为了“避免装修烦恼”。除此之外,认为精装房具有“可以快速入住”、“装修质量也不错”优势的网友分别占28.7%和10.2%。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数据也有类似结果。
小调查结果对比图:左列为中新网调查数据,右列为第三方调查公司数据
小调查结果对比图:左列为中新网调查数据,右列为第三方调查公司数据

  值得关注的是,在“您对于精装修房子的装修质量放心吗”这一问题上,超过七成参与调查问卷的网友表示“不放心”,“放心”的购房者仅占27.2%。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数据也显示,对精装房质量表示担忧的网友占比达74%。

  这种担忧并非“空穴来风”,据中新网房产频道小调查显示,在购买精装房的网友中,受到“装修质量差,漏水等问题多”困扰的网友占比为24.8%,与吐槽“精装房价格太高”的网友占比相同。另有17.4%和10.1%的网友称精装房存在“装修风格千篇一律”及“责任方维修进度缓慢”的问题。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数据中,在“购买精装修房都遇到过哪些困扰”这一问题上,表示遇到精装房“装修质量差”的网友占比同样最多,为32%。

  另外,谈及购买哪家房企的精装房出现过问题,在万科、绿地、恒大、保利等12家房企中,选择万科的网友占比最大,为13.3%,其次是占比均为9.3%的绿地、恒大、保利,选择金地、融创者最少。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数据也显示,较多网友选择了万科、绿地,选择融创的网友占比最小。(中新网房产频道)

  中新网房产频道问卷调查:您会买精装房吗?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estate/z/jzf/index.shtml 欢迎网友参与。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5/05-26/7300641.shtml report 1905 小调查结果对比图:左列为中新网调查数据,右列为第三方调查公司数据中新网5月26日电(房产频道马榕)房屋漏水、壁纸脱落、地板发霉……精装房在提供“拎包入住”等便利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