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炫商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超级鱼头王现身京城,最大鱼头泡饼创造世界纪录

来源:搜狐财经

  5月25日,一个30多斤的超级鱼头王现身京城,在现场百名观众的见证下,由旺顺阁鱼头泡饼的20位当家大厨联手烹制,化身为一道超级鱼头泡饼。重达30.6斤的鱼头王,直径1.78米的手工烙饼,共同创造了“最大鱼头泡饼”世界纪录,来自世界纪录协会的认证官大卫•威廉•普洛考特,全程见证了“世界最大鱼头泡饼”的诞生,并向旺顺阁颁发了世界纪录认证证书。

 

  鱼头王30年一遇,20大厨联合挑战

  据悉,这次挑战世界纪录的鳙鱼王,整鱼体重达50多斤,鱼身长1.2米左右,相当于一个6岁儿童的身高,可谓是“鳙鱼中的航母”。如此大的鱼王,至少要生长30年,是真正可遇而不可求。

 



  鱼头个头如此之大,让鱼头泡饼创始人、旺顺阁总裁张雅青犯了难:普通锅太小根本盛不下,更别说做的色香味俱全。为了做出世界上最大的鱼头泡饼,旺顺阁专门定制了直径1米的大锅,直径2米的超大电饼铛以及直径2.02米的超大鱼盘。

 
 



  在20个大厨3个小时的联手奋战下,超大鱼头成功出锅,配上直径1.78米的超大烙饼,组成了世界最大鱼头泡饼。来自世界纪录协会的认证官大卫现场宣布了最大鱼头泡饼世界纪录挑战成功。

 

  挑战成功后,张雅青表示,旺顺阁十六年一直专注做鱼头泡饼,坚持使用来自国家一级水源地的野生大鱼头,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这次创造世界纪录的鱼头泡饼,正是旺顺阁出品的第290万个大鱼头。

  一盘鱼头泡饼,“喂饱”100多位观众

  世界最大鱼头泡饼挑战的消息搅动了京城美食家,各地的“吃货小分队”也纷纷出动,一睹鱼头王的风采。挑战成功后,现场100多位观众涌向这盘巨大的鱼头泡饼,竞相品尝世界最大鱼头泡饼的美味。鲜美的鱼肉、外焦里嫩的烙饼,泡着香浓的汤汁一起入口,让现场观众食指大动,大呼过瘾。

 

 


  “吃鱼头一定是越大越好。为什么呢?因为鱼头越大,生长年头就越长,胶质越丰富,饼泡在鱼汤中就越好吃。”现场的几位吃货说起鱼头泡饼头头是道。

  为了进一步提升鱼头泡饼的口味,旺顺阁还联合BTV生活频道《幸福厨房》举办了“鱼头泡饼创新挑战赛”,从民间征集鱼头泡饼的创新做法,挑战赛系列节目将于2015年6月14日晚8点起在BTV生活《幸福厨房》播出。

  获封“中国名菜”,世界纪录认证官连呼“good”

  来自世界纪录协会的认证官大卫,全程见证了世界最大鱼头泡饼的诞生。由于工作性质,大卫经常往来于世界各地,见识过很多“最大”,但仍对自己刚刚见证的世界最大鱼头泡饼称赞不已。

 

 


  活动当天,旺顺阁鱼头泡饼还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了“中国名菜”称号。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颁发证书时表示,旺顺阁把一道来自民间的美食发扬光大,带动了鱼头泡饼风靡北京并走向全国。中国类似的民间美食还有很多,鱼头泡饼的成功经验非常值得借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6/n413748647.shtml report 4677 5月25日,一个30多斤的超级鱼头王现身京城,在现场百名观众的见证下,由旺顺阁鱼头泡饼的20位当家大厨联手烹制,化身为一道超级鱼头泡饼。重达30.6斤的鱼头王,
(责任编辑: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