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富豪移民英国人数翻倍 外媒:为资金寻安全港

来源:参考消息网

  《泰晤士报》说,去年有1500名中国富人赶在有关投资移民的规定变更前申请移民英国。这个数字比一年前增加了两倍。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25日报道,申请人数的暴涨是因为英国在去年底改变了有关投资移民的规定,将最低投资数额翻倍,从100万英镑(约合959万元人民币)提高到200万英镑(约合1918万元人民币)。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泰晤士报》的报道称,中国经济持续放缓,促使部分中国富豪寻求将资金转移到像英国这样的安全港,也是一个因素。

  去年,中国公民申请英国投资签证的人数从2013年的507人激增到1583人。

  报道称,英国的投资者签证允许来自世界各地想在英国投资的人进入英国,他们的最低投资数额为200万英镑,直至1000万英镑。

  作为投资回报,他们可以申请永久居留,继而可以申请英国公民身份。

  去年,英国政府的移民顾问委员会的调查认为,英国从这个项目中吸引的投资不足,建议将投资者签证的投资数额从100万英镑提高到200万英镑。

  顾问委员会主席麦特卡夫教授说,移民在英国可以享受法制社会、财产保障、良好的教育以及进入资本市场,因此应该提高移民换取这些优厚条件的投资数额。

  《泰晤士报》说,报告一出,人们普遍预计政府将上调投资移民的门槛。

  果然,英国政府在去年11月出台了将投资移民的投资数额上调到200万英镑的新规定。

  新的规定要求,投资的全部必需用来购买政府债券或股票及英国企业的借贷,而不能用来购置房产或将现金存入银行。

  《泰晤士报》说,尽管来自中国的投资签证申请者人数增加,但成功获取签证的人数却从2013年的99%下降到去年的85%。

busines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526/793632.shtml report 923 《泰晤士报》说,去年有1500名中国富人赶在有关投资移民的规定变更前申请移民英国。这个数字比一年前增加了两倍。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25日报道,申请人数的暴涨是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