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监管部门即将拽紧“两融”牛鼻绳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安邦咨询

  杠杆资金的推波助澜,令股票市场情绪持续亢奋。市场延续二八分化格局,权重股走强中小盘股走弱,沪指高开高走,早盘站上4700点,午后持续走高,中国铁建、中国建筑等中字头基建股尾盘直线上涨,带动沪指冲上4800点。近日监管层除对券商场外融资提出严格要求之外,也对证券公司的融资融券风险提出警示。

  据媒体报道,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5月22日在银河证券参加庆祝H股IPO上市2周年座谈会时表示,2015年是风险管理年。现代投资银行核心竞争力就是风险管理能力,证券公司始终要把风险管理放在首位。他指出,全行业“两融”业务增长很快,但总体上经历的市场周期还太短,只有5年,而且基本上是市场上行周期,没有经历市场下行周期的考验。他认为,全行业对“两融”业务的管理经验还不够,特别是对“两融”业务带来的流动性风险管理经验还不足。证券公司接下来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对“两融”业务风险管理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和加强。“这项工作必须由董事长、总裁亲自来抓。”张育军要求证券公司,加强担保品管理,加强证券标的物的管理,加强客户管理。要对“两融”客户分类,对于客户亏损情况、单一客户持仓集中度情况等进行分析和研究。要定期做压力测试,看看最坏的情况下,公司怎么预警、应对。从证监会官员的表态来看,现在已经把加强监管的重点聚焦在“两融”业务上。安邦此前警示,中国降杠杆要抓的“牛鼻子”就是“两融”业务,现在看来,监管部门即将拽紧“两融”的牛鼻绳。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6/n413759428.shtml report 624 杠杆资金的推波助澜,令股票市场情绪持续亢奋。市场延续二八分化格局,权重股走强中小盘股走弱,沪指高开高走,早盘站上4700点,午后持续走高,中国铁建、中国建筑等中
(责任编辑:UF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