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市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方案通过,创投和高校系概念股腾飞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6日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方案审议获通过,创投和高校系概念股表现亮眼,截至发稿同方股份、方正科技、紫光股份和工大高新涨停,电广传媒暴涨逾9.5%,复旦复华和同济科技分别大涨逾7%和6%。

  消息称,上海市委昨日全会专题讨论和审议通过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总体方案。方案的一大亮点是强调借助资本力量,推动科技与金融结合,一大举措是借助在上交所正在筹建的“新兴板”,推动尚未盈利但具有一定规模的科技创新企业上市。

  分析认为,此前相关层面提出在张江建设国家科学中心,随着总体方案的出炉,相关建设也可能提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决策层为中国经济转型开出的核心“药方”之一。投资机会方面,可关注上海本地园区、创业投资、科研系统及高研发投入企业四条选股主线。创投园区:张江高科(600895)、紫江企业(600210)、市北高新(600604)、陆家嘴(600663)、大众公用(600635)同时受益于政策扶持和股权投资增值,正反馈特征凸显。除创业园区外,科研系统企业:复旦复华(600624)、交大昂立(600530)、新南洋(600661)、同济科技(600846)也有望凭借其创新人才、知识产权、政策资源和在各自区域的引领地位在创投盛宴中分一杯羹。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林桢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26/200000436717.shtml report 67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6日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方案审议获通过,创投和高校系概念股表现亮眼,截至发稿同方股份、方正科技、紫光股份和工大高新涨停,电广传媒暴涨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