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泰禾集团联手阳光城等闵系企业设立海峡人寿,闵系房企抱团玩金融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6日讯,在土地市场经常抱团出现的闵系房企,在转型的过程中,也将这种抱团发力的传统带入了金融行业。

  近日,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从泰禾集团(000732.SZ)处了解到,闽系房企代表泰禾集团、阳光城(000671.SZ)联手福建能源集团等多家福建省知名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海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成立后的海峡人寿将是福建省第一家(厦门除外)一级法人寿险机构,公司将借助地理区位的优势在立足福建的同时,将业务触角延伸到台湾地区。

  据泰禾集团方面介绍,海峡人寿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股本总数为15亿股。其中,泰禾集团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5亿元,占海峡人寿注册资本的10%;阳光城拟出资1.95 亿元,占海峡人寿注册资本13%。这两家闽系房企对海峡人寿注册资本的合计出资比例达到23%

  同时,大智慧通讯社从海峡人寿注册资本的出资人名单中获悉,海峡人寿最大单一出资方为福建省能源集团,公司出资3亿元,占到海峡人寿20%股权比例。

  其余股东中,除泰禾集团、阳光城外,还包括七匹狼(002029.SZ)、华映科技(000536.SZ)等福建省上市民营企业。

  泰禾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告诉大智慧通讯社,本次投资是继公司在福建平潭自贸区设立金控公司、入股深圳吉屋之后,泰禾集团金融领域又一重大战略举措。此次投资将有利于公司充分挖掘海峡两岸金融行业和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

  跟据此前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预计,2014年至2020年,我国保险业年均增速预计在17%左右,2020年保费收入预计将达到5.1万亿元,未来7年间保险资金可运用规模累计将超过20万亿元。

  发稿:林李涛/何巨骉 审核:孔驰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26/200000436752.shtml report 88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6日讯,在土地市场经常抱团出现的闵系房企,在转型的过程中,也将这种抱团发力的传统带入了金融行业。近日,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