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夏幸福创新实践固安 打造京津冀一体化产业新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当今世界,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不熄引擎。创新中国,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大势所趋和必由之路。创新驱动发展,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根本动力。”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张庆伟在5月17日固安创业大厦举办的“2015创新中国峰会”上表示。

  随着创新驱动升级为国家战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创新”对于中国任何一个城市来讲,都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天安门正南50公里:固安打造创新驱动产业新城

  多年来,我国始终把创新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近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出台,京津冀一体化不再是“说一说”,作为重大国家战略,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张庆伟在17日峰会上表示,围绕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战略目标,京津冀三地协力同心、统筹谋划,一个引领全国、辐射周边的创新发展高地正在加速形成。

  据了解,河北省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有289个,产业技术研究院18个,拥有国家级开发区11家,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5家,省级以上孵化器53家。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固安中试孵化基地和国家级创新产业集群等建设,均作为重要的科技研发和转化推广基地。

  “固安尽管只是一个县域城市,但它在引进创新技术产业方面所展示的战略布局思考和眼光,对于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需的金融、环境、平台等方面的支持,以及在企业落户方面所提供的各项服务等,都远远超乎了我们的预期,因此我们选择将源自清华的这项OLED照明技术的产业化基地落户于此。”17日,源自清华大学前沿创新技术的新材料项目—北京朗晟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入驻固安产业新城,该公司副总经理胡永岚在谈及为何选择固安是做出了上述表示。

  当天,还有来自清华大学XIN中心、清华大学重大科技项目(固安)中试孵化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多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落户固安。在各界人士的见证之下,距离北京天安门正南50公里的固安产业新城,正在借助市场的资源配置力量,以创新为驱动,展开一场放眼全球的技术商业化实践。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固安产业新城深刻把握了时代的脉搏,立足自身优势,从产业发展的需求出发,整合全球创新资源,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引“资”引“智”,实现创新技术同产业、同现实生产力的对接。

  固安吸引力背后:华夏幸福的创新实践

  “我们公司离这儿开车只有五分钟,是两年之前创立的,做生物化学方面的创新。”德益阳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宏宇在峰会讨论环节介绍称,他们之前是在美国,后来到了北京,现在最终到了固安。

  一系列高精尖的产业、企业、机构的进驻,让人们不禁好奇,固安作为京津冀一体化的县域经济体,何以具备如此强大的吸引力?谈及固安吸引他们的地方,刘宏宇表示,就是这里的资源和机会,当然还有它的连接性以及潜力,对世界的连接性和潜力。作为众多创客之一,刘宏宇可能代表了很多企业说出了自己选择创业环境的心声。

  在当前国家鼓励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建立创新型国家的大环境下,华夏幸福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通过探索创新,以“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使得固安显现出的愈发强大的技术商业化实践能力。运用环境、体制、金融、产业等多种创新方式,以市场化行为形成与创新技术的产业化对接,帮助创新技术实现商业化。

  此外,创新应当是面向市场的,应当以市场为导向的。峰会上,太库科技CEO黄海燕表示,固安并不只是一个产业基地,她觉得固安应该成为一个巨大的市场,一个智能城市,会有很多的激励政策,也需要技术的支持,通过创立新平台,吸引人才和投资。

  此前不久,华夏幸福宣布,与专注于孵化器运营管理和科技创业企业培育的专业机构太库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在共建产业创新新模式、孵化器运营、B2B创新服务能力建设以及具体产业化项目落地等方面全面展开合作。

  黄海燕表示,借力太库科技遍布全球的孵化器网络,以及在市场创新创业资源整合与配置方面的能力,华夏幸福将真正走通“全球技术、华夏加速、中国创造”的创新发展模式,为旗下固安等产业新城找到创新驱动发展的引擎,并形成自身独特的创新竞争力。(中新网金融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05-26/7302540.shtml report 1959 中新网5月26日电“当今世界,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不熄引擎。创新中国,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大势所趋和必由之路。创新驱动发展,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根本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