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吉姆·罗杰斯:互联网金融将助推上海成为世界金融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5月26日电  (李姝徵)“中国的金融业正在飞速发展,而互联网金融面临巨大机会,有望得到跳跃式的发展。而上海也将超越伦敦,成为世界金融中心。”

  26日下午,全球著名的投资家吉姆·罗杰斯在于此间举行的“2015吉姆·罗杰斯中国财富论坛”上作此表述。

  作为华尔街投资大鳄、量子基金联合创始人,吉姆·罗杰斯自20世纪80年代起开始关注和接触中国市场,并一直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谈到上海,罗杰斯说:“在二战之前,上海曾经是在纽约和伦敦之间最重要的金融中心,我想告诉你们,这个历史会重演。在这个世纪之内,上海甚至是会超过伦敦,超过欧洲。”

  他表示,互联网金融是一个全新的世界,而中国在这一领域可以有跳跃式的发展。

  在会议讨论中,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骆玉鼎认为,互联网金融虽然“量小”但却能产生“大效应”。互联网金融的崛起,将压缩全社会的融资成本,因而最终的消费者和融资人都将获益。

  中欧陆家嘴国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刘胜军则表示,互联网金融将推动利率市场化。他说,“大型企业从银行获取到便宜的资金,很多中小企业却难以从银行得到贷款,而互联网金融正在做的事情是消除利率双轨制”

  参与会议的多名专家表示,互联网金融将对中国的经济以及金融的变革,产生强大的推动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05-26/7303031.shtml report 693 中新社上海5月26日电(李姝徵)“中国的金融业正在飞速发展,而互联网金融面临巨大机会,有望得到跳跃式的发展。而上海也将超越伦敦,成为世界金融中心。”26日下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