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鸽互动一季报净利5793万元同比翻番

来源:全景网 作者:中国资本证券网
  公司称静待“小红筹”模式欲两地挂牌

  天鸽互动COO麦世恩表示,回归A股目前仅在计划层面,尚未实际推进

  5月26日,天鸽互动发布一季报。财报数据显示,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793万元,同比大增109%;毛利率为84.3%,同比增加0.2%。此外,天鸽互动还宣布,将与日本MSCI成立合资公司天鸽日本,为日本用户提供实时社交娱乐视频服务。合资公司中,天鸽互动持股比例为51%,负责技术支持、平台搭建及社区建设,日本团队负责当地运营,主播管理等工作。该平台预计今年三季度上线。

  由于天鸽互动被列为深港通热门标的股,又有传闻称其有意回归A股,因此,这家近期动作频频的“小盘绩优股”,未来将何去何从备受市场关注。

  高毛利润率令人艳羡

  尽管A股市场上,暴风科技连续29个涨停引发的“暴风”使得网络视频行业再度成为焦点,但不得不指出的是,包括暴风科技、优酷土豆、搜狐视频、爱奇艺等多家视频网站,始终在盈利模式上没有找到突破点。相比之下,同属网络视频范畴,但以社交为卖点的天鸽互动,却如腾讯一样,坐享着高毛利率的红利。

  天鸽互动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实现营收1.86亿元,同比增长8.1%,经调整后经营利润为9671万元,同比增长26%。一季度月度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4.9%到1643万人;季度付费用户数按年增长24.2%至76.9万人,注册用户总数达到2.78亿人。手机游戏方面,天鸽互动推出的《烽火佳人》成绩理想,月度活跃用户按年飙升2.18倍至96.1万人。

  这样一家集多个概念的绩优股,自然引发了资本的密切关注。“关于回归A股,目前还在计划阶段,没有实际推进。中概股的主要用户、市场都在国内,当年去海外上市是不得已的原因轻资产互联网公司在A股上市不被支持。由于没有满足A股上市要求,又接受了美元基金的投资,资本市场的出路就只能海外上市了”,天鸽互动COO麦世恩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很多企业要回A股,这非常正常,创业板对利润要求已经有所降低,甚至可以说向互联网行业倾斜了。至于天鸽互动,未来是退市后再上市或者其它,还没有确定。我们一直在跟国内证券交易所领导、券商高层沟通,了解到相关部门正在考虑"小红筹"架构直接上市可能性,天鸽互动若能成为两地挂牌企业,更为适合”。

  启动海外扩张战略

  尽管毛利率较高,但对天鸽互动而言,净利润这块蛋糕还要尽快做大。因此,进军海外市场自然成为战略重点。

  对于一直在国内市场“闷声”发财的天鸽互动而言,将海外扩张的第一站选在日本,自有其道理。“近年来,日本视频直播市场不断扩大,视频网站用户人数高速增长,我们对当地市场发展充满信心,相信在成功建立主播系统及培养用户消费习惯后,天鸽日本将有效吸引海外用户,大幅提升集团收入”,天鸽互动CEO傅政军表示,“这次合作是公司在亚洲乃至全球市场布局的重要一步,我们将持续评估计划成效,积极研究进一步开发亚洲市场,不排除在日后将业务扩展至其它地区。”

  对此,有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指出,天鸽互动此举,意味着将把其“暴利”模式复制到更多的市场,如果能在日本复制成功,东南亚等其它市场则可以“照方抓药”。但具体实施起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事实上,很多中国互联网公司的海外扩张之路都首选与中国文化最为接近的日本、韩国,比如百度、金山等,但进军这类周边市场也非易事,关键还要看对海外市场的了解及运营能力”。

  据《证券日报》记者 了解,作为天鸽日本的第二大股东,MSCI拥有深厚的资本背景,其掌握的企业资源涵盖年轻的初创团队和老牌上市公司,旗下的SGC株式会社拥有数量众多的日本演艺明星资源,同时与日本各主要视频平台拥有长期合作关系。

  作者:贺骏 (来源:证券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stock/hkstock/mgxw/201505/t20150527_1067602.htm report 1733 公司称静待“小红筹”模式欲两地挂牌天鸽互动COO麦世恩表示,回归A股目前仅在计划层面,尚未实际推进5月26日,天鸽互动发布一季报。财报数据显示,一季度实现净利润
(责任编辑:UF035) 原标题:天鸽互动一季报净利5793万元同比翻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