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珠海中富宣布债券违约 本金缺口高达4.42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继湘鄂债和天威债之后,国内债券市场迎来了年内的第三只违约债券。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发布公告称,“12中富01”债券本期本金将无法按期全额支付,本金缺口高达4.42亿元,占本期债券总额的75%。

  根据公告,“12中富01”债券本期本金原定于兑付日2015年5月28日按期全额支付,但“由于各种不可控的因素”,公司目前仅能够按期支付债券本金1.48亿元以及利息3115.2万元。本期兑付后还剩余4.42亿元本金未偿还,占本期债券总额的75%。

  资料显示,“12中富01”票面利率5.28%,*ST中富近年来盈利能力下滑,2012年和2013年分别亏损1.81亿元和11.1亿元,2014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仍然亏损5622万元。由于连续两年亏损,“12中富01”在2014年6月30日起被暂停上市。

  珠海中富同时表示,将积极配合债券受托管理人处置为本期债券承诺的担保物,如公司在5月28日未能足额偿付公司债券本息,公司承诺为“12中富01”追加以现在持有的未抵押给现有银团的五块土地和厂房作为偿债担保。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号称是目前中国生产设备最齐全、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PET瓶专业生产企业之一,是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饮料公司在中国的灌装厂。珠海中富股票1996 年12月3 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7/n413852772.shtml report 603 本报讯继湘鄂债和天威债之后,国内债券市场迎来了年内的第三只违约债券。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发布公告称,“12中富01”债券本期本金将无法按期全额支付,本金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