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疆创新旅游服务模式打出“组合拳”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7日电(记者刘杰、李晓玲)“坐了高铁,采了桑葚,晚上还不耽误回家吃晚餐,这个周末一家人过得好开心。”带着从吐鲁番亲手采摘的桑葚,乌鲁木齐市民王桂艳一家三口坐着动车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像他们一样,随着兰新高铁、吐库(吐鲁番--库尔勒)二线等铁路的开通,新疆铁路网逐步完善,游客在新疆出行变得更加便捷。3月赏杏花,4月摘蔬菜,5月采桑葚……当高铁与旅游“联姻”,高铁的速度“缩短”了旅程,游客不再担心行程紧张,而是悠闲地赏花、摘果蔬、吃农家饭。

  进入5月以来,新疆各景区山花烂漫、草场繁茂、绿树成荫,来自疆内外的游客持续增多,葡萄沟、喀纳斯、天山天池等5A级景区成为首选的热门景区。

  今年,新疆旅游局和乌鲁木齐铁路局联手打造“大美新疆—-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计划开出16类96趟主题突出的疆内旅游列车,包括鄯善沙漠之春高铁专列、吐鲁番桑葚节高铁专列、薰衣草旅游专列、油菜花旅游专列等,开行时间从3月的“吐鲁番杏花高铁专列”持续到10月的“南疆金秋专列”,预计可接待疆内外游客8万多人次。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铁道国旅将与中国铁道旅游联盟合作,联手全国17个铁路局组织开行进疆旅游专列,力争吸引120列内地旅游专列进疆,接待游客6万人次以上。

  今年,新疆旅游业确立了接待游客5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过千亿元、旅游从业人员达到125万人的发展目标。刚刚过去的一季度,新疆旅游实现了开门红,接待国内游客达720.11万人次,同比增长9.29%,实现国内旅游总消费116.55亿元,为今年冲刺“千亿旅游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了迎合游客对自驾游、健身徒步游、酒庄旅游、跨境旅游、医疗旅游等新兴旅游方式的浓厚兴趣,新疆旅游行业积极开发新产品、推出新路线,创新了服务模式。

  记者从新疆喀纳斯景区了解到,整个5月,景区对疆内外自驾游客敞开大门,自驾游车辆进入景区无障碍通行,圆了各地游客自驾车进入美丽景区的梦想。坐在自家的车里,游客就可以领略月亮湾、神仙湾、禾木草原、白哈巴村等多个景点的初夏美景。

  近年来,新疆各地都在挖掘自身特色资源,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南疆多个景区深入打造民俗游。目前,喀什老城创建5A级景区进入最后阶段,当地对15条历史街区进行改造,新建了6个广场,完成4条主游线路游览体系建设,完善了社区旅游发展模式。

  为了全面提升旅游行业整体形象和素质,近日,新疆旅游局启动了为期半年的旅游服务质量专项整治,对不符合要求的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和导游进行严处,对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景区标识标牌的规范、景区安全防护体系建设等进行重点检查。

  去年以来,我国已明确提出要把新疆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把南疆建设成为丝绸之路文化和民俗风情旅游目的地。记者从新疆旅游局了解到,新疆不断创新形式,重点支持各地具有产业引领性、行业带动性的项目建设,吸引更多游客尽兴畅游丝绸之路。

  新疆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表示,新疆将借助国家旅游局确定的“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契机,推动旅游业大发展。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5/27/c_1115423499.htm report 1462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7日电(记者刘杰、李晓玲)“坐了高铁,采了桑葚,晚上还不耽误回家吃晚餐,这个周末一家人过得好开心。”带着从吐鲁番亲手采摘的桑葚,乌鲁木齐市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