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8连阳涨0.36% 两市近400股涨停

来源:搜狐证券

  搜狐证券讯 周三两市双双高开,早盘沪指全天窄幅震荡,在4900点处争夺激烈。截至收盘,沪指涨0.63%报4941.71点,实现8连阳;深成指涨0.36%报16963.52点。创业板指涨0.29%。两市连续3个交易日成交破2万亿,近400股涨停。

  盘面上,各板块涨多跌少,农业、黄金、石墨烯涨逾4%领涨,旅游、军工涨幅居前。互联网、酿酒、水运、医疗、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牛市的特征是涨得快,跌的也快。预计沪指后期冲击5000点关口时,极有可能出现相对强度较大的快速回调。

  从消息面来看,据富时称,中国A股将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此外,上交所与德国证交所成立合资公司;两者都有望为A股迎来资金。

  中证投资认为,天量之后必有天价,短期内股市将继续上涨。在此,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习近平近日对耕地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要推动土地流转规范有序进行,真正激发农民搞农业生产特别是粮食生产的积极性。李克强也作出批示强调,要大力挖掘用地潜力,提高土地使用效率。领导人对耕地保护给予了高度重视,北大荒、亚盛集团等公司的土地价值将逐渐显现。农业部也曾表示,将按照中央要求,全力加强耕地保护,实现“两提一改”(提高田间设施水平、提高耕地基础地力、改善耕地质量)。发力智慧农业的江淮动力和农机行业龙头一拖股份面临巨大成长空间。

  其次,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26日开幕,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建议抓住重大机遇,加快构建以数据为核心的大数据产业链,发展云计算、数据中心、呼叫中心、数据加工等新业务,推进数据的商品化,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壮大,充分挖掘大数据的商业价值。在国家“互联网++”战略推动下,网络数据量呈几何级数增长,大数据日渐成为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资本要素。公司方面,北信源终端安全产品覆盖面广,大数据业务即将放量;浪潮信息为国内服务器行业的领军者;启明星辰在国内首家发布基于流检测技术的云安全平台。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stock.sohu.com/20150527/n413882584.shtml report 1020 搜狐证券讯周三两市双双高开,早盘沪指全天窄幅震荡,在4900点处争夺激烈。截至收盘,沪指涨0.63%报4941.71点,实现8连阳;深成指涨0.36%报1696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