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四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来源:同花顺财经

  东方雨虹:互联网思维看雨虹 打响第一枪

  维持增持评级,上调目标价至 80 元:我们看好公司结合线上互联网销售结合线下“虹哥汇”打造的雨虹“互联网+”新模式,维持2015-2016 年EPS 2.21 元、3.27 元,目标价上调至80.00 元,对应2015年36.2 倍PE。

  态度坚决,全面拥抱互联网思维:公司公告投资5000 万元,设立全资“虹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营防水、砂浆等建材类产品销售及“产品+施工服务+保障”一体化系统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建材O2O 管理平台系统、大数据营销平台的开发、运营等,迈出“互联网+”第一步,我们认为东方雨虹(002271)是建材行业互联网+首选投资标的。

  成功关键在于雨虹强大的执行力和学习能力:我们认为,传统行业拓展新思维拥抱互联网的过程关键点在于执行力和学习能力,行业能曾经有金螳螂等成功案例,而东方雨虹在过往的发展经历历经多次转型调整(大基建——大地产——零售渠道)体现出雨虹不断的学习的新的盈利模式,并具备高效的决策机制和强有力的执行能力。

  已成线下服务能力冠军,打造“虹哥”生态圈,服务“后地产”:我们观察到,目前雨虹已经成为建材线下服务能力冠军,“虹哥汇”目前会员已逾3 万,通过对施工工人的培训,资质认证,不仅可拓宽渠道,同时具备了由线下向线上变现的能力,并有望进一步打造“虹哥”生态圈,重整“后地产服务”这一消费属性的建材蓝海市场。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地产调控政策的再度收紧。(国泰君安 鲍雁辛)

  天康生物:管理层与公司利益一致 全产业链打通壮大

  天康生物(002100)是全国饲料工业30强企业,兽用生物制品企业10强,是农业部在新疆唯一的兽用生物制品定点企业,是农业部制定的口蹄疫疫苗、猪瘟疫苗、猪蓝耳病疫苗、小反刍兽疫疫苗的定点生产企业。我们对其给予买入的首次评级,目标价格18.7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管理层和公司利益一致。新疆建设兵团系统内的上市公司,在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等方面受到的限制较多,公司通过向兵团国资公司、中新建招商、天邦投资定向发行1.92亿股吸收天康控股之后,使得管理层和公司利益一致化。

  未合并之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兽药、饲料,而没有养殖和加工等环节。合并之后,公司实现了现代畜牧业畜禽良种繁育-饲料与饲养管理-动物药品及疫病防治-畜产品加工配售4个关键环节的完整闭合,全产业链顺利打通。且目前产业链各个环节公司都在寻求突破和加强。

  n畜禽周期反转、规模化持续。畜禽已经经过几年的价格低迷期,存栏数下滑明显,未来一段时期内价格上涨概率很大,而价格上涨将带来存栏数的上升,从而拉动疫苗饲料的整体需求。规模化又将带来疫苗饲料需求结构的优化。

  信息化猜想。“互联网+”和全产业链趋势明显。上市公司中大北农(002385)、新希望已经开始布局,唐人神(002567)、天邦股份(002124)等也在积极进入。作为西北地区的龙头,天康生物已经完成了全产业链布局,启动了向自治区外扩张的计划,具备了农业信息化的基础。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食品安全等黑天鹅事件、畜禽板块周期反转时点推迟。

  估值

  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67亿、4.23亿、5.02亿,每股收益分别为0.37元、0.49元和0.5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5年市盈率约37.9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18.70元。(中银国际 杨天明,程一胜)

  东方电热:积极切入新市场 寻求发展新动力

  东方电热(300217)

  电加热器龙头,开拓油服市场

  公司的主业包括民用电加热器、工业用电加热器和油服业务。在民用市场,公司的龙头地位稳固,同时积极开发水加热器、小家电、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新市场,有望保持较快增长。工业电加热器主要用于多晶硅生产,受益于客户订单回暖。而油服行业是公司未来的重点发力领域。

  公司切入油服市场,积极寻求延伸

  公司通过收购江苏瑞吉格泰切入油服市场,并与原有工业加热器业务形成协同。目前瑞吉格泰以制造分离器为主,未来将向工程总包延伸,同时大力拓展海外市场。虽然短期油价暴跌压制投资,但看好行业的中期前景,而暂时的景气低点也提供了很好的外延时机。另外,公司于去年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融资不超过6 亿元,助力公司拓展油服业务,目前定增底价尚未确定。

  技术实力强,客户资源优,资本助力发展

  公司在电加热器领域技术积累深厚,而瑞基格泰的技术核心王宏来自中海油工艺部,拥有很强的研发和技术实力。无论在民用、工业亦或油服领域,公司的客户均为行业优质客户,也证明了公司的技术和供应链实力。另外,公司与硅谷天堂签署了《战略咨询及并购整合服务协议》,有望利用资本市场帮助公司更好地把握发展机遇。公司于年初完成员工持股计划股票购买,平均持股成本为10 元,激发员工积极性,也彰显了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预计2015-2017 年公司净利润为1.5、2.0 和2.6 亿元,摊薄前EPS 为0.38、0.51 和0.65 元,若假设定增4000 万股,对应摊薄后EPS 为0.35、0.46 和0.59元。业绩增长和利润率提升主要来自高毛利率的油服业务快速增长。公司现价对应摊薄前2015 年50.3 倍、摊薄后55.3 倍。考虑到油服业务的快速增长,以及公司有望凭借较强技术实力切入新领域,目前市值不足百亿,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家用新品进展低于预期;油服景气度回升速度低于预期。(广发证券(000776) 欧亚菲,刘芷君)

  腾邦国际:重新认识腾付通的价值

  腾邦国际(300178)

  投资逻辑

  公司商旅业务进一步发展:公司继续巩固机票业务的领先地位,1 季度收购重庆新干线、杭州泛美、青岛中翔、天津达哲;

  公司互联网平台-欣欣旅游ERP 系统测试完成,准备上线:公司免费为欣欣旅游平台上的中小旅行社提供的ERP 系统完成测试,预计将短期迅速上线,帮助中小旅行社实现业务更新升级;

  公司金融业务进一步发展:截至4 月底,公司的P2P 余额超6 亿元,公司小贷余额超10 亿元,发展态势良好;

  腾付通业务慢慢转型: 公司第三方支付业务-腾付通在2014 年流水迅速扩大,公司继续深入挖掘腾付通未来的孵化新业务空间,其价值有待重新发掘。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商旅+互联网+金融战略继续深入,维持对公司买入评级。

  估值

  我们上调公司6-12 个月目标价-60-65 元,相当于69x17PE。

  风险

  互联网金融整体板块估值过高;系统性风险;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国金证券(600109) 张帅)

  金龙汽车:战略布局“一带一路” 进军西北中亚市场

  金龙汽车(600686)

  公司近况

  公司发布公告:与陕汽控股成立西安金龙合资公司,其中金龙集团、苏州金龙和陕汽控股分别持有20%:40%:40%的股权;正式进军西北和中亚客车市场。

  评论

  布局“一带一路”,进军西北中亚客车市场:成立西安金龙是公司“布局一带一路、进军西北中亚”的战略,也是公司“欢迎正能量股东”策略的实施。西安金龙将采用先租赁后建厂的方式快速进军西北市场。未来公司占据的福建和西北两个区域,正是海上和陆地“丝绸之路”的起点,有利公司海外出口战略,同时公司产能布局将更加合理。

  预计西安金龙一期建成5000 辆产能,全部建成后有望实现年生产客车3 万辆、销售收入100 亿元,相当于公司目前营业收入的近一半,成为公司拉动公司营收增长的重要新生力量。

  受益新能源客车运营补贴政策,公司新能源客车产销有望持续超预期:前期财政部发文:2015~2019 年逐年降低城市公交车成品油涨价补助,并每年给予新能源客车2-8 万的运营补贴,进一步利好新能源客车的推广。预计公司前四个月公司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有望超过2400 辆,继续位列行业第一,今年公司新能源客车产销量大概率将超集团6000 辆的目标,成为带动公司毛利率和净利润大幅提升的主要推动因素。

  借助资本工具进一步优化股权,战略协同提升运营效率:基于对公司股权整合和财务改善的判断,预计未来公司还将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整合公司少数股东权益并扩建产能、降低资产负债率。在股权整合的同时,公司将推进采购、营销、研发和品牌四方面的战略协同,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运营效率,公司基本面反转趋势已经确立,未来盈利能力有望得到大幅提升。

  估值建议

  暂时维持公司2015/16 年净利润为4.3/6.4 亿元的预测,同比增长71.5%/51.0%;对应摊薄后EPS 为0.70/1.06 元。维持公司确信买入评级,上调公司目标价至42 元,上调幅度31.3%,相当于2016 年40 倍P/E。

  风险

  公司整合低于市场预期,客车市场大幅下滑(中金公司 奉玮,李正伟)

  华胜天成:参与紫光股份定增回报丰厚 服务器放量在即

  事件:1、华胜天成(600410)参股49%的国研天成拟参与紫光股份(000938)收购华三的定增,金额10 亿;2、华胜天成股权激励方案获得股东大会和董事会正式通过。

  参股公司国研天成参与紫光股份定增有望带来丰厚回报:国研天成实际股东方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华胜天成等,其中华胜天成持股比例49%。本次定增国研天成出资10 亿认购3772 万股,占增发后的紫光股本3.58%左右。未来三年华三的业绩指引分别为18.4 亿、24 亿、32 亿,合并报表后紫光15 年备考净利润保守估计可达12 亿左右,直接增厚华胜2100 万左右的利润,考虑到华胜14 年净利润约1 个亿,将显着增厚公司业绩。此外,参考中兴通讯(000063)估值并给予一定溢价,紫光市值有望达到600 亿-700 亿,剔除10 亿的交易成本后,国研天成有望再净赚约13 亿的交易收益。由于华胜的业务主要定位于计算,而紫光/华三以通信为主,协同效应有望推动双方更多的业务机会。

  股权激励正式授予,抑制股价因素有望消除:年初至今计算机板块上涨216.7%,华胜仅上涨123.5%,并且主要是从2 月份起大幅跑输指数。在股权激励正式授予后,我们认为压制股价的短期因素有望消除。本次股权激励授予对象包括62 名高管、中层以及核心技术人员,授予价为每股15.91 元,合计443 万股,有利于实现核心团队的激励和稳定。

  服务器已获小批量订单,放量销售在即:目前服务器已获得小批量订单,金融、电信等大客户尚处于测试中,进展顺利。未来销售除了华胜的销售渠道,还将利用IBM 原有渠道,预计全年过10 亿销售不成问题。

  强烈推荐-A 评级:暂不考虑紫光定增的影响,预计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0.21 元、0.59 元、1.15 元,现价对应15/16/17 年200 倍/71 倍/36 倍PE,华胜作为中国版小IBM 地位已基本确立,上调目标价至74.85 元。

  风险提示:与IBM 的合作进度具有不确定性(招商证券(600999)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7/n413884699.shtml report 5066 东方雨虹:互联网思维看雨虹打响第一枪维持增持评级,上调目标价至80元:我们看好公司结合线上互联网销售结合线下“虹哥汇”打造的雨虹“互联网+”新模式,维持2015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