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瑞银:A股纳入MSCI指数将有900亿元配置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7日讯,瑞银证券A 股策略分析师杨灵修27日发表报告认为,市场可能误读跟踪FTSE指数资金将必须配置A股 。

  更重要的是,6月9日MSCI将评估是否将A股纳入其标准新兴市场指数 。今年6月现有跟踪MSCI指数的资金将达9.6万亿美元(跟踪新兴市场指数占其16%)。杨灵修表示,如果A股被纳入(假定以5%权重纳入),直接受影响的是被动型资金(占1/6),也就是150亿元人民币或直接流入A股,影响有限。但更重要的是MSCI示范效益,主动配置资金将可能买入A股,这样我们估算最多将有900亿人民币左右配置A股。

  瑞银证券同时分析,富时FTSE指数公司昨天对外宣布,启动将A股纳入其全球过渡指数的计划,并推出两个包含A股的新兴市场过渡指数。A股在其过渡指数(FTSE Emerging Markets China A share inclusion indexes)的初始权重为5%(与R/QFII的总额度挂钩)。随着A股越来越开放,完全可供国际投资者投资时,权重将上升到32%。这无疑是意义重大的决定。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27/200000437122.shtml report 57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7日讯,瑞银证券A股策略分析师杨灵修27日发表报告认为,市场可能误读跟踪FTSE指数资金将必须配置A股。更重要的是,6月9日MSCI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