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证500期指走势偏强,三品种间价差套利迎来机会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7日讯,股指期货策略研讨会5月26日在香然会举行,国泰君安金融衍生品研究所所长吴泱认为目前中证500股指走势明显强于其他两个指数,从相关性来说三品种间价差套利交易将有不错的机会。

  吴泱认为,目前不论从市盈率还是市净率来看,中证500股指期货的走势要明显强于其他两个指数品种;从资金占比来看沪深300仍然有是体量最大的,但沪深300指数的资金将会随时间推移转移至上证50和中证500,所以看好金融和中小板块的投资者可以尝试更有针对性的配置。

  吴泱表示,从相关性来看,沪深300和上证50间具有相对不错的正相关性,中证500与两者的相关性稍弱。加上所包含成分股的股息率有所不同,因此不同品种间的跨品种价差套利交易未来将有不错的机会。

  上海谷晟投资首席策略尹光夫对股指期货的投资技巧做出讲解,对于日内交易者,使用5分钟线时,若所有均线粘合,往往是出方向的前兆,后面紧接着会形成空头排列或多头排列,这时可以前低或前高为止损轻仓入场。

  尹光夫介绍说,在超强势涨势中(价格一路上涨或下跌几乎不接触日均线,甚至远离日均线),可以逢回调买入;根据葛南维法则,当价格位于均线以下/上运行,突然暴跌/涨,距离均线太远,极有可能向均线靠近(物极必反),此时为买进/卖出时机。

  发稿:辛钡/何巨骉 审校:陈金艳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27/200000437116.shtml report 69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7日讯,股指期货策略研讨会5月26日在香然会举行,国泰君安金融衍生品研究所所长吴泱认为目前中证500股指走势明显强于其他两个指数,从相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