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5月27日午盘要闻汇总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7日讯,以下为27日午盘要闻汇总。

  财经资讯 财政部与亚行完成新疆塔城边境城镇发展项目谈判财政部网站周三称,近日,财政部与亚洲开发银行完成新疆塔城边境城镇发展项目谈判。项目总投资约17.29亿元人民币,拟利用亚行贷款1.5亿美元,其余资金由地方配套解决。

  发改委:今年以来物流运行稳中趋缓国家发改委网站周三称,1-4月社会物流总额保持增长,增速回落,受物流实物量增速放缓影响,社会物流总费用低速增长,同时物流服务价格低位运行,总的看,今年以来物流运行呈稳中趋缓态势。

  发改委等三部委联合启动物流园区示范工作国家发改委网站周三称,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物流园区示范工作的通知》,拟在全国遴选一批基础设施先进、服务功能完善、运营效率较高、社会贡献突出的物流园区开展试点示范工作,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符合我国实际的物流园区建设运营模式,逐步建立绿色高效的全国物流园区网络体系。

  国台办:继续推进两岸制度化协商国台办周三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国台办张志军主任和陆委会主委夏立言5月23日举行了2个多小时会面,双方强调指出,要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切实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继续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取得新进展,让两岸同胞特别是基层民众受益更多。

  4月工业企业利润转正,稳增长初显成效工业企业利润一改此前持续下滑的势头,4月份同比终于转正,且1-4月累计增速跌幅也进一步收窄,这些都表明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有所改善。降息、降费等稳增长政策成效初显。

  工信部:将编制实施软件和大数据产业十三五规划据中新社报道,工信部部长苗圩27日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将编制实施软件和大数据产业“十三五”(2016-2020年)发展规划,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集团。

  银监会批准浙江网商银行开业中国银监会5月27日在网站发布公告称,批准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核准浙江网商银行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

  上交所、中金所和德交所在德成立合资交易所据上交所网站27日消息,今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就共同建设离岸人民币金融工具交易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法兰克福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作为该平台的运营机构。

  美银美林:富时纳A股全球指数过渡阶段影响小据港媒27日消息,美银美林预计,富时启动中国A股进入全球指数的过渡阶段影响有限,因大部分基金只会当富时将A股纳入其标准指数,才会买入A股,因相关基金是追踪相关指数,所以估计今次变动对A股短期影较小。

  瑞银:若A股纳入MSCI指数,最多将有900亿人民币配置富时FTSE指数公司周二对外宣布,启动将A股纳入其全球过渡指数的计划,并推出两个包含A股的新兴市场过渡指数。A股在其过渡指数(FTSE Emerging Markets China A share inclusion indexes)的初始权重为5%(与R/QFII的总额度挂钩)。随着A股越来越开放,完全可供国际投资者投资时,权重将上升到32%。瑞银证券A股策略分析师杨灵修27日发表报告认为,市场可能误读跟踪FTSE指数资金将必须配置A股,估算最多将有900亿人民币左右配置A股。

  市场交易

  沪股通额度使用3%,港股通额度使用约11亿元A股上证指数周三呈现震荡行情,截至收盘涨0.63%,报4941.71点。港股恒生指数截至发稿下跌0.73%。两地交易所数据显示,沪股通每日130亿元额度剩余126.57亿元,沪股通额度使用3%。

  沪指上涨0.63%,逾380股涨停周三沪指高开,截止收盘沪指报4941.71点,涨30.82点,涨幅0.63%,深成指报1696.52点,涨60.05点,涨幅0.36%,创业板报3628.67点,涨10.44点,涨幅0.29%。盘面上,权重股拉升助大盘再创新高,9:40分左右跳水,失守4900点,十点左右探底回升重返4900点,午后开盘沪指震荡小幅走低,13:30分左右钢铁、煤炭、一带一路、地产等权重股轮番拉升,沪指翻红走高。

  期指小幅收高0.49%,期现升水进一步扩大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周三小幅收高0.49%,早盘冲高回落后展开震荡整理,最高5370.0点,最低5205.4点。期指主力合约较现货由上一交易日升水75.28点进一步扩大至升水108.57点,期指下月和下季合约仍呈现多头格局。

  工业品集体下跌,沪锡塑料领跌工业品周三多数品种下跌,沪锡塑料大幅走低领跌商品市场,橡胶逆势领涨能化板块,农产品期货涨跌互现,菜籽领涨板块。胶合板大幅下跌。

  公司新闻

  中信银行拟入股台湾中国信托商业银行中信银行(601998.SH/00998.HK)周三新闻稿称,该行将认购台湾中国信托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金控”)602,678,478股普通股股份;同时该行下属境外子公司将向中信金控之子公司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出售中信银行国际(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银中国”)100%股权,或将成大陆首家赴台投资股份制银行。

  永赢金融租赁今日开业,为浙江首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宁波银行(002142.SZ)新闻稿称,宁波银行旗下永赢金融租赁有限公司5月27日在宁波正式开业,这标志着,继永赢基金后,宁波银行在推进综合化经营道路上又迈出了关键性一步。这是由宁波银行全资控股的全国性非银行金融机构,落户在宁波江东区,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是浙江省内首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也是首家注册在宁波的金融租赁公司。

  发稿:张莉/曹敏慧 审校:张子鹏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27/200000437139.shtml report 259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7日讯,以下为27日午盘要闻汇总。财经资讯财政部与亚行完成新疆塔城边境城镇发展项目谈判财政部网站周三称,近日,财政部与亚洲开发银行完成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