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工行与智利太平洋矿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7日讯,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27日新闻稿称,日前,中国工商银行与智利太平洋矿业公司(简称“CAP”)签署金融服务合作备忘录,就智利诺德铁矿的扩建和销售开展合作。根据该备忘录,CAP拟投资开发诺德铁矿,工行意向为其提供融资,并支持中资矿企参与工程承包和股权投资。同时,工行也意向为CAP安排铁矿石出运前融资,并以工行控股的工银标准银行公众有限公司作为铁矿石购买商,提供包括大宗商品交易、风险对冲和商品融资在内的组合服务支持。

  据了解,CAP成立于1946年, 是智利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具有铁矿石上游开采、中游冶炼、下游销售的全产业链运营体系。2013年,CAP铁矿石产量1163万吨,销量1286万吨,其中61%销往中国。

  工行称,目前,工商银行的境外网络已拓展至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网络覆盖最广的中资金融机构。同时,工行通过参股南非标准银行,间接覆盖非洲20个国家,形成了横跨亚、非、拉、欧、美、澳的全球服务网络。在拉美地区,工行阿根廷、巴西、秘鲁三家境外机构资产已达50亿美元,支持拉美地区“走出去”项目累计承贷38亿美元,储备项目14个,总投资额约200亿美元,涵盖核电、电信、海工、能源、矿产、农业等领域。

  发稿:张莉/曹敏慧 审校:张子鹏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27/200000437154.shtml report 67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7日讯,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27日新闻稿称,日前,中国工商银行与智利太平洋矿业公司(简称“CAP”)签署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