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艾诚:女性多是为兴趣和梦想而创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日报

 

  5月21日,阿里巴巴发布《互联网+她时代:女性创业者报告》,通过大量的数据和案例印证了马云的观点:在互联网时代,女性创业者能够以更大的能量参与到社会变革中,让充满女性之美的“她时代”的到来成为现实。

 

  为此,《北京日报》专访最美哈佛女主播、艾问传媒创始人艾诚。在谈及女性创业这个问题时,艾诚坦言:“有句话说得很好:女人爱做梦不放弃。新时代的中国女性是幸运的,我们爱做梦,而且被允许做梦。相比于男性业,女性创业多不是为了利益和成功,而是为了兴趣和梦想。”

 

以下为专访实录:

  大部分人的人生轨迹会随着机会而走,而我是随着兴趣和梦想而走不论遇到多么诱人的机会,我知道自己都会围绕媒体,所以创立了艾问传媒。”年轻女性创业者艾诚对记者说。

  艾问传媒创始人、独立双语主持人、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生于1987年的艾诚,年纪不大但已有一串闪亮的名号。目前艾问传媒这个全媒体平台已有近30家主流媒体合作伙伴,以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共同出品了《艾问·人物》、《艾问·常识》、《艾问·后来》等三档节目。

  艾诚与互联网也有不解之缘,公司所有节目都会在网站和微信等互联网渠道上传播,并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花在手机上的时间越来越多,我们越来越重视网络这个传播渠道,虽然我们也在很多电视台、电台和报刊杂志上传播产品。”她说。

  在哈佛读书期间,艾诚就被世界银行总部录取;毕业后,她进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纽约站工作……然而,她毅然放弃了这些令人羡慕的工作,坚定地走上了一条创业之路。看重中国媒体市场的潜力,2013年艾诚从美国回到中国,并于2014年3月在北京创立了艾问传媒。

  艾诚把艾问传媒称为是“一块中国媒体的实验田”。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本科、北京大学国际传播硕士、哈佛大学经济政策硕士等复合的教育背景和较丰富的媒体工作经历让艾诚有了一种责任感,那就是努力让媒体真正平民化、大众化, 让每个人都有一个话筒可以问天问地问出所有的不解与好奇。

  “有句话说得很好:女人爱做梦不放弃。新时代的中国女性是幸运的,我们爱做梦,而且被允许做梦。相比于男性创业,女性创业多不是为了利益和成功,而是为了兴趣和梦想。”艾诚说,社会总觉得女性创业不容易,这也恰恰成了我们创业的优势,会更多地得到社会关怀和合作伙伴的支持。女性天生敏感和关注细节的特质还是使得我们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做到极致,越偏执越美丽。她说,创业一年多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她再也不是仅对自己的梦想负责的女孩儿,而是对艾问全体团队负责。

  在艾诚的时间观念里,从没有星期几,只有几月几号,也没有工作日和周末的区别,每一天都是平等的,有工作也有生活。早晨起床后做瑜伽、看新闻、回邮件、上班、开会或者主持艾问,到了晚上喝一杯红酒入睡……艾诚的每一天很井井有条忙而不乱。“我做事讲规矩、高效,一切简单阳光。”晚上七点,接受完记者的采访,她接着就去健身了。

  “累有两种:一种是身累,睡了觉第二天就恢复了;一种是心累,那你可以考虑放弃了,因为所做的事与价值观不符才会心累。大部分成功的创业者都是身累而不是心累,凡事就怕一句‘我愿意’,有了‘我愿意’就成了一半。”艾诚说。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7/n413919014.shtml report 2384  5月21日,阿里巴巴发布《互联网+她时代:女性创业者报告》,通过大量的数据和案例印证了马云的观点:在互联网时代,女性创业者能够以更大的能量参与到社会
(责任编辑:沈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