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网商银行获开业批复 行长称永远不会去碰高价值客户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5月27日电  (记者 赵小燕)5月27日,网商银行获得了浙江银监局的开业批复。浙江银监局刚刚发布公告,批准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核准其注册资本为40亿元人民币。

  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表示,网商银行是中国第一家完全跑在“云”上的银行,更重要的是它的核心系统全部基于阿里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架构的金融云计算和OceanBase数据库开发。金融云的优势在于,保持高效的同时,可以大幅度降低运营成本。商业银行每年在IT系统的软硬件采购上要耗费上亿资金。

  网商银行首席信息官唐家才表示,系统上云后,网商银行可以大幅降低系统成本,而且随着业务的扩大,金融云的成本优势还会不断增大。

  俞胜法表示,基于大数据的风控能力是网商银行的核心能力之一。未来蚂蚁小贷的业务也将和网商银行逐步融合,从而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和大众创业者。

  浙江银监局公告核准网商银行的金融业务范围为: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提供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不过,网商银行方面人士介绍,网商银行将以纯互联网方式运营,不设物理网点,不做现金业务,也不会涉足传统银行的线下业务如支票、汇票等。

  在金融领域,二八定律广为人知。传统金融机构对大中型企业、高净值人群,已经提供了的比较完备的金融服务。

  “网商银行永远不会去碰那20%的高价值客户群。”俞胜法表示,网商银行的定位非常清楚,就是要做金融体系的有益补充,坚决服务“长尾”客户,尤其是广大的小微网商、个人创业者和普通消费者,特别是其中的农村消费群体。以贷款业务为例,网商银行非常明确不会做500万元以上的贷款业务。

  作者:赵小燕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05-27/7305727.shtml report 937 中新网杭州5月27日电(记者赵小燕)5月27日,网商银行获得了浙江银监局的开业批复。浙江银监局刚刚发布公告,批准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核准其注册资本为4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