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互联网+”成创新创业最热门抓手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互联网+”成创新创业最热门抓手

  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政策下,如何赶上新的一波创业浪潮成为创业者们关注的问题。借助什么工具才能让创业者乘风破浪,而不是被拍在沙滩上?参加2015创投盛典的大佬们都给出了一个答案:“互联网+”。

  在昨天的会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率先喊出“我们(房地产)现在就是在为互联网服务”。潘石屹表示,以前房地产靠大投资就能赚钱,经过20多年的发展也在逐渐向互联网靠近,“近期我们就刚刚调研了100多家互联网企业”。

  各位大佬一致认为传统行业的白手起家模式已经宛若明日黄花,“现在的中国互联网已经走入强竞争,单靠勤奋已经不行了,所以要依靠创新,去创造利益最大化。”猎豹移动CEO傅盛称。

  “互联网+”已然成为创新创业最热门的抓手,对此,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认为,中国的创业模式具有中国特色,所凭借的条件与美国硅谷不太一样。李开复称,如果掌握了中国特色的创新创业条件,未来中国的个体户创业将引领全球经济大潮。

  李开复表示,互联网就是一个打破垄断,再制造一个垄断的过程。第一个垄断是由于中国市场在不完善的状态中存在很多不合理现象,不公平的行政垄断等影响市场经济的发展。“只有12%的中小公司有机会申请贷款,所以才有了后来互联网金融的大热。”李开复说,“某种意义上,剥削和迫害对于创业者来说正是机会。”第二个垄断,发生在品牌的横纵向扩张之后。正如滴滴、快的在出租车市场形成使用惯性后,马上推出专车、快车服务,形成又一个小垄断。

  相比于《从0到1》作者彼得蒂尔给出的“要注重独特的思维和小秘诀”的创业意见,李开复认为颠覆性的创新模式不适合中国,他认为能看清政策趋势,应该是当下创业者具备的才能之一。李开复说:“善于观察机会的人有可能得到更多积极有效的政策支持。”(田楠)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8/n413949180.shtml report 801 “互联网+”成创新创业最热门抓手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政策下,如何赶上新的一波创业浪潮成为创业者们关注的问题。借助什么工具才能让创业者乘风破浪,而不是被拍在沙滩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