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丰:人民币使用率日益提升,已进入1/4企业高管视野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8日讯,汇丰银行新闻稿称,SWIFT(“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27日公布的4月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人民币在亚太地区的使用率日益提升。在亚太地区,人民币已成为与中国内地及香港进行支付的最常用货币,而三年前(2012年4月),人民币在这方面的排名位居第五。SWIFT数据显示,平均而言,在亚太地区,与中国内地及香港进行的支付中,31%以人民币进行,该比例三年前仅为7%。汇丰银行对此评述称,人民币支付活跃度越发迅速,汇丰调查显示,人民币已进入了近四分之一(22%)全球受访企业管理层的视野。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环球资金管理部人民币国际化环球业务主管张捷表示,亚太地区企业在采用人民币的行动上向来较为迅速,而27日SWIFT的数据进一步印证了亚太区企业进行人民币支付的活跃度。汇丰近期的一份面向全球企业的人民币业务调查也显示,人民币已进入了近四分之一(22%)全球受访企业管理层的视野,这些企业表示它们的管理层已经将人民币国际化所带来的发展机遇提上了议事日程。”

  发稿:张莉/曹敏慧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28/200000437268.shtml report 56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8日讯,汇丰银行新闻稿称,SWIFT(“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27日公布的4月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人民币在亚太地区的使用率日益提升。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