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工信部: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发送商业性短信息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经济参考报

  记者28日从工信部获悉,《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已于近日通过并公布,针对商业性短信息,规定特别提出,未经用户同意或者请求,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信息。用户同意后又明确表示拒绝接收商业性短信息的,应当停止向其发送。短信息服务提供者、短信息内容提供者向用户发送商业性短信息,应当提供便捷和有效的拒绝接收方式并随短信息告知用户,不得以任何形式对用户拒绝接收短信息设置障碍。

  工信部要求短信息服务提供者建立投诉处理机制,公布有效、便捷的联系方式,接受与短信息服务有关的投诉,并委托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受理短信息服务举报。此外,电信管理机构应当将短信息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行为记入信用档案并予以公布。规定自2015年6月30日起施行。(张辛欣)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9/n414029550.shtml report 345 记者28日从工信部获悉,《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已于近日通过并公布,针对商业性短信息,规定特别提出,未经用户同意或者请求,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信息。用户同意后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